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古浪:“志愿红” 播种“生态绿”
来源: 古浪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4-03-22      作者: 记者 王梅梅      点击数:

人间三月春光好,压沙造林正当时。在古浪县2024年春季义务压沙现场,来自全县各机关单位的志愿者们积极投身压沙护绿的行动中,默契配合、干劲十足,点点志愿红在连绵起伏的沙丘中汇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义务压沙现场

2024年,古浪县将全力推进荒漠化综合防治速度,实施重点生态项目10项,完成甘蒙省界、十二道沟等区域剩余9万亩沙化土地初步治理,率先打赢河西走廊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阻击战中第一个歼灭战。

义务压沙现场

广大志愿者身着红马甲,不怕苦不怕累,开挖铺草、填沙整形……在一个个辛勤忙碌的身影下,网格状草方格沙障从无到有、渐次铺开,犹如一条条金色黄龙牢牢缚住了连绵沙丘,为春日沙漠增添了新的生机。

今天和大家一起过来参加春季义务压沙活动,虽然过程中有点累,但是我很开心,也很自豪。希望通过我们大家的努力,使家乡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志愿者郭志娟说。

义务压沙现场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义务压沙活动,在大家的共同协作努力下,完成了一块块的沙地的草方格覆盖,为家乡的生态做贡献我感觉很有意义。志愿者丁力强说。

压住一片流沙,守护一方绿色。通过参加此次义务压沙,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志愿者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绿色家园的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践行八步沙六老汉”“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新时代武威精神,以实际行动为打赢河西走廊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阻击战中第一个歼灭战贡献志愿者的力量。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