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艺术  
“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武威市美术写生创作展开展
来源: 武威文艺联合会      日期: 2024-02-05      作者: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激励广大群众振奋精气神,共创新生活。2月4日,春节将至,恰逢立春节气,“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武威市美术写生创作展,在武威市老年大学四楼展厅开展。

本次展览由武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武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武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主办,武威市美术家协会承办,武威市老年大学协办。

参展作者,主办、承办、协办单位相关领导及干部职工代表,美术、剪纸爱好者,社会各界群众参加了开展仪式。

本次展出的130余幅作品和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郑霞老师用剪刀画出的新年画,作品形式多样,立意新颖,风格各异,意境深远,突显了本土气息及地域生态特色,表达了绘画者对美好家园的幸福愿景。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陇上非遗凉州剪纸艺术传承人郑霞妙剪生花,为参观展览的学生和群众现场演示剪年画的过程,带领大家沉浸式体验剪纸的乐趣,切身感受非遗的独特魅力。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2月26日,为期23天,为2024甲辰龙年春节营造了浓厚的艺术氛围。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