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文明实践】用心又“粥”到!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过腊八
来源: 古浪县文明实践办      日期: 2024-01-19      作者:       点击数:

喝了腊八粥,就把来年盼。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浓厚节日氛围,古浪县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过腊八”活动,一同开启热热闹闹的中国年。

“粥”香四溢,温暖人心。一大早,各实践所站志愿者就开始准备,经过几个小时的精心熬制,一锅浓香四溢、热气腾腾的腊八粥熬好了。中午老人们陆续走进餐厅,排队打粥。志愿者把软糯香甜的油饼端上桌。老人们边喝腊八粥、吃油饼,边聊天,共同分享节日的美食,共享幸福的味道。

▲老人在新堡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关爱服务中心就餐

▲黄羊川镇一棵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就餐场景

暖心“粥”到,驱寒慰问。腊八的喜悦暖人心田,驱散寒冬,为了让这份爱心更绵长,志愿者们开展爱心传递活动,为辖区内的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送去腊八粥并询问他们的春节安排、日常生活与身体情况,用实际行动传递了向善向美的正能量,体现了深厚的邻里情。

  

▲民权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送粥上门

翰墨飘香,节日“粥”全。为了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实践所站志愿者邀请学校老师为广大居民写春联、送祝福。老师们挥毫泼墨,把新年祝福都融入笔墨之中,志愿者积极组织居民有序排队领取。

▲城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引导居民领取春联

文明宣传,众所“粥”知。各实践所站志愿者趁热打铁积极开展“党的理论进万家”“学法入心”等文明宣传活动,采取集中宣讲、分发宣传彩页等形式,使宣讲更加深入人心,有效提高宣讲效果,为文明乡村建设营造浓厚氛围。

▲土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开展“党的声音进万家”理论宣讲活动

▲古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为村民讲解法律知识

 古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不断创新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民俗活动,丰富居民文化生活,用实际行动增强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心系居民冷暖,一起温暖过冬、幸福过年,过文明年。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