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典型  >>  最美武威人  
【身边榜样】甘为人梯 成就青年梦想——记“最美武威人”于红
来源: 古浪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4-01-23      作者: 记者 王翠      点击数:

甘为人梯 成就青年梦想

——记“最美武威人”于红

中等个子,单薄身材,话语不多,初次见面很难把他与常年奔走搞技能培训的校长挂起钩来。但就是他,架起了一座青年才俊成就梦想的桥梁。他就是古浪宏伟技工学校校长、“最美武威人”于红。

2023年8月,于红被市文明办、市文明实践办评选为2023年上半年“最美武威人”。

作为“80后”农家子弟,大学毕业后于红决心自己创办一家技能人才培训学校。“青年需要的,就是我要做的,我就要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于红这样说,也坚定地这样做了下去。2007年,他多方奔走协调办学场地,将自己的房产抵押筹资,购置办学设施,创办了武威宏伟职业培训学校。从第一批招收的32名学员全部就业,到第二批60名学员开始培训,他的创业之路越走越宽。

武威市现代技工学校

“功夫不负有心人”。2020年,于红创办的三协实业有限公司通过“公司+办学+劳务输转”的模式,新建古浪县宏伟技工学校。2022年转型升级为技工院校——武威市现代技工学校。

“经过10多年的发展,学校一直秉承从严抓教学质量、学生实操技能,加大学生就业和升学力度,让每一位学生都有出彩的机会。2016年随国家支持职业技能培训以来,我校从刚开始年培训200人,到现在年培训2000人左右。”古浪宏伟技工学校校长于红说。

烹饪课堂

于红充分发挥学院人才、专业、平台作用,以满足农民迫切需求为核心,有针对性地增设家政服务、美容美发、电工焊工、中式烹饪等18个特色培训工种,创新培训方式,强化指导服务,高质量开展技能培训。近三年,学校累计培训农村剩余劳动力、下岗失业人员10000余人。并通过“校企对接”为培训合格的学员提供合适岗位,让他们在县内“扶贫车间”、省内外用工企业安置就业,实现“一人就业、全家带富”的良好效果,也圆了群众通过自身努力“拔穷根”的致富梦,使学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和高度认可。

古浪宏伟技工学校学前教育教师徐丽说:“我们学校目前开设的专业都是紧抓市场需求,升学率高、就业前景好,我们加强学生专业技能教育,让更多的学生拥有一项专业技能,在社会中谋求一份理想的职业。”

教学课堂

在全力教授广大青年各项致富技能的同时,于红还不忘饮水思源,真心回报社会。他将自己的第一桶金捐给了教育事业,向贫困山区学生捐赠价值近3万元的爱心物资。在学校,于红特别重视学生的生活和学习,尤其是对特困生的帮扶,先后资助10余名特困家庭学生完成了求学梦。通过“大学生进企业”活动,为30多名大学生提供相应岗位,实现再就业,也让一大批剩余劳动力实现了转移就业。

学生们进行绘画练习

于红说:“一个优秀的企业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作为我们民办学校,一定要和各级党组织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通过不懈努力实现自身价值。”从武威宏伟职业培训学校到古浪县宏伟技工学校,再到武威市现代技工学校,于红创办的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市乡村振兴巾帼示范基地”“农民工转移培训基地”“退役军人培训基地”。于红本人也相继被评为“中国青年创业导师”,武威市第一届青年创业奖获得者,被团市委聘为“非公有制经济团工委副书记”。入选古浪县政协十届委员会常委(县政协人才库专家成员),甘肃省就业创业先进个人(甘肃省就业创业专家库成员),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第九届理事,武威市监察委员会第二届特约监察员,2022年4月被共青团武威市委评选为新时代武威好青年。

“很荣幸获得‘最美武威人’称号,在今后工作当中我必将自觉担起政治责任,引导广大青年强技能、促就业,聚焦人才振兴,注重乡村人才培养,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古浪宏伟技工学校校长于红说。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