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凉州区张义镇:扮靓人居环境 为乡村振兴提“颜”增“质”
来源: 凉州区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4-01-18      作者: 记者 白瀚岷      点击数:

干净整洁的院落、开阔平坦的大道、恬淡别致的小游园……冬日,走进凉州区张义镇,一幅幅画面精美、主题鲜明的宣传喷绘墙扮靓着乡村,家家户户的院落收拾得干干净净,一幅生态画卷在眼前徐徐展开。

上午时分,在凉州区张义镇大庄村村民王菊英的家中,她正在勤快地收拾家务。

“我们现在村上镇上环境卫生也搞得特别好,路上也特别干净,我每天早上起来就是做做家务,打扫打扫,出门感觉心情也好了。”王菊英高兴地说。

自凉州区张义镇开展2023年人居环境整治以来,完成农户改厕88座,开展人居环境压茬整治5轮次,拆除残垣断壁、临危建筑120余处、废旧宅基地24户,清理“四堆”600余处。对全镇13个村进行分类定级,实行差异化管理,截至目前,组织开展镇级督查检查12场次、各村开展“红黑榜”评比12轮次,在全镇营造了“人人谈改善、户户比进展、村村搞创建”的浓厚氛围。

凉州区张义镇政府副镇长苏瑞说:“2023年以来,我镇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坚持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相辅相成、治标与治本同步推进,全镇 128 个村民小组通过‘网格化’责任排查整治、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红黑榜’评比等措施,广泛发动群众,集中开展清理整治,持续巩固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成果。让人居环境由‘一时美’向‘持久美’转变,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凉州区张义镇2023年被评为全区人居环境整治先进镇,长期以来,坚持把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让群众不仅享受到了更加美好、宜居的生活环境,而且形成了推动人居环境整治的强大动力,促进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美丽乡村建设增添底色。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