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典型  >>  新时代好少年  
【身边榜样】扬帆新时代 做有为少年
——记2023年度武威“新时代好少年”李乐涵
来源: 武威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4-01-11      作者: 记者 王雁 陈婕      点击数:

扬帆新时代 做有为少年

——记2023年度武威“新时代好少年”李乐涵

今年16岁的李乐涵是武威市第二中学高二年级的学生,她自小喜欢舞蹈、阅读、棋艺,在同学眼中阳光明礼、勤奋好学的她,今年被评选为2023年“新时代武威好少年”。

▲课堂中的李乐涵。

李乐涵从小就喜欢听伟人的故事,特别崇拜为国家和人民努力奋斗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辈。从“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林则徐,到“把自己当泥土吧!让众人把你踩成路”的孔繁森,伟人的故事让她感动,伟人的精神在她幼小的心灵里埋下了热爱国家人民的种子,让她立志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李乐涵陪奶奶聊天。

在李乐涵的心里,世界是美好的,同学情谊是弥足珍贵的。在学习上,她经常帮助学习有困难的同学提高成绩;生活上,同学遇到困难,她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当同学心情不好的时候,她又当起了心理辅导“老师”,帮助同学走出困境。

▲与同学讨论校园手工艺术展。

走到李乐涵的书桌前,粉色的底色上贴着一张张励志小贴纸和一张职业规划。从专业选择、目标院校,李乐涵写了满满一页纸的职业规划,她说:“我的爸爸妈妈,还有爷爷都是老师,长大了我也要像他们一样成为一名人民教师,为祖国培养更优秀的人才,为普通家庭培养更优秀的孩子。”

▲学习中的李乐涵。

“上了高中后,学习压力比较大,课余时间,我会抽空去图书馆和博物馆学习参观,了解课外知识,扩充自己的知识面,开阔自己的视野,也会和同学互换一些语录心得,彼此鼓励。”李乐涵自信地说,“学习不只在课本上,从小我就对芭蕾舞、围棋、书法、绘画等都有浓厚的兴趣。作为新时代好少年,我们要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沉浸在图书的海洋里。

学习上积极向上,生活中乐观阳光。在李乐涵眼中,新时代好少年应该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她立志要更好地展现中国少年风采,做新时代爱国奋进好少年。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