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典型  >>  最美武威人  
【身边榜样】脚下有路 心中有志 生命有光——记“最美武威人”刘泽平
来源: 古浪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4-01-10      作者: 记者 张玉霞      点击数:

自己身有残疾,却尽心竭力为残疾人服务,用自己的大爱行动与无私奉献,让更多的残疾人感受到社会的善意和温暖,他就是古浪县西靖镇高峰村村委会委员、残疾人专职委员、“最美武威人”获得者刘泽平。

刘泽平

2009年,刘泽平与同样身患残疾的任建霞结为伉俪,面对“一穷二白”的家庭生活,夫妻俩相濡以沫、不离不弃、自强不息,对家庭生活总是抱有满满的信心和美好的期望。夫妻俩始终认为,身体可以有残缺,但生命中不能缺少阳光。

自从事残疾人工作以来,刘泽平用心对待每一位残疾人,聆听他们的心声,为更多人撑起一片希望的天空。樊正会是高峰村的一名村民,家中母女二人都患有残疾。刘泽平了解到情况后,多次上门走访,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念。“前几年,生活过得比较辛苦,刘队长知道后,时常到她家看看柜里有没有面,袋里有没有米,院子里有没有煤,也给了很大的帮助,日子过得比往年好得多了,信心也提高了。”高峰村村民樊正会说。

宣传讲解政策

刘泽平发现大多数农村残疾人性格孤僻,他就主动与他们交流,鼓励他们多与别人沟通,突破交流屏障。在面对有行动能力和劳动能力的残疾人时,他就着重讲解一些残疾人保障政策和惠农政策,让他们树立信心,积极发展生产,通过自己的努力过上幸福生活。

“刘泽平心态比较开朗,对人和事协调得比较好,作为村残疾人专职委员,对残疾人事业热心、关心,对残疾人有什么困难,随时到家中了解、解决,对残疾人事业干得比较认真。”高峰村党委副书记樊孝鹏说。

发展家庭养殖业

刘泽平还积极借助国家政策利好,发展了家庭养殖业。夫妻俩起早贪黑,进牛棚、喂饲料、打疫苗,同时认真学习养牛技术,目前养牛12头。谈起养牛,刘泽平头头是道,已经成为周边养牛的行家里手。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感召和激励全村残疾人发展增收致富产业,目前全村25户残疾人家庭,有12户发展了养殖业,基础母羊存栏200多只、育肥羊存栏1400多只、能繁母牛存栏30多头。

“作为一名残疾人专职委员,我更能理解残疾人的辛酸艰苦,也能更好地帮扶他们。下一步,我将努力学好各项惠残政策,宣传讲解到每一位残疾人家中。同时,鼓励他们积极发展生产,发挥自己的特长,让残疾人朋友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刘泽平说。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