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典型  >>  最美武威人  
【身边榜样】用心用情诠释人间“真善美”——记“最美武威人”陈小林
来源: 武威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3-12-19      作者: 记者 于芳 陈婕      点击数:

用心用情诠释人间“真善美”

在孩子眼里,她是勤勤恳恳的好妈妈;

在丈夫眼里,她是让人安心的贤内助;

在父母眼里,她是不辞辛劳的好儿媳;

她,就是陈小林,武威市税务局企业所得税科二级主办,大家眼中孝老爱亲的模范榜样。

陈小林是小家庭的“半边天”,丈夫平时工作忙碌,家里的大事小情,她总是跑在最前面。

2005年公公查出癌症,拿主意、找医生、交费用,全由陈小林跑前跑后、忙里忙外,从无二话。后期的复查治疗,日常起居,她小心呵护老人心情,加油鼓劲,没有说过一个“累”字。

“遇到这么一个体贴孝顺的儿媳妇,我们真是太有福气了。”提起陈小林,她的公公一个劲儿地竖大拇指。

听到大家的夸赞,陈小林却笑着说:“孝老爱亲,就是我们儿女应该做的事情。”

邻里间,陈小林同样以身作则,践行大爱。小区院子里经常有落叶、纸屑、丢弃的食品包装物等垃圾,她主动利用闲余时间拿着水桶、扫把打扫卫生,大雪过后,常常带头清理积雪。

有一次,陈小林楼下马奶奶家的下水道被堵,污水横流,室内一片汪洋,慌乱无助下想到了陈小林。陈小林得知情况后,立即赶来,撸起袖子就开始清理污水……

这样的事情太多太多,邻里之间不管谁家有事,陈小林总是能帮尽帮。“在她的影响下,大家伙互相帮助互相服务,我们小区人情味越来越浓了。”这是小区居民们共同的心声。

2018年,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陈小林从税务战线上的“老兵”变成了国际税收的“新生”。面对陌生的工作内容,陈小林凭着一股子“钻”劲,认真学习各项政策、制度,为企业送上更加便捷的税收服务。

从事税务工作23年,陈小林始终坚守着原则,在岗位上勤勤恳恳,多次获得市局先进工作者、信息工作先进个人的荣誉,被授予个人三等功1次,前后获得10次优秀公务员的称号。

“今后,我还会一如既往地把我这份正能量献给小家,献给大家。”陈小林坚定地说。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