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典型  >>  道德模范  
【公益广告】第八届武威市见义勇为类道德模范​:王永霞
来源: 武威市文明办      日期: 2023-12-26      作者:       点击数:

王永霞  古浪县泗水镇光辉村村民

2022年5月3日下午,她在泗水镇产业园务工时,看见一小男孩掉进蓄水池内,她立即进入水池尝试用手施救,由于水位较深,自己不会游泳,于是她返回池边,在附近找到一块木板,用木板划动将孩子荡到手能触及的范围,借助木板浮力救起孩子,孩子已脸色苍白,嘴唇发紫已经处在半昏迷状态,她迅速采取了抢救措施,同时拨打了120,经过救治,孩子最终脱离危险,全身检查没有留下后遗症,健康出院。一个家庭的悲剧在王永霞手中得到了挽救,孩子父母为她送上了礼物和锦旗,王永霞只收下了锦旗,对于礼物都婉言谢绝了。她用行动诠释了“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弘扬社会正气,传递社会正能量,展现了泗水镇群众纯朴、助人为乐的良好品质。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