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做文明有礼武威人  >>  文明餐桌  
文明就餐好风尚
——民勤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全民学礼、人人代言 餐有礼”行动
来源: 民勤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3-11-13      作者: 记者 赵娅维      点击数:

连日来,民勤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深入多家用餐场所,开展“全民学礼、人人代言 餐有礼”行动,倡导文明就餐,引导市民践行文明就餐理念。

工作人员为学生发放倡议书 赵娅维 摄

在民勤实验中学,食堂内打饭窗口悬挂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的横幅,横幅上写满了学生签名,墙壁醒目位置张贴着“文明餐桌”宣传海报,每张用餐桌上摆放着“文明用餐,健康生活”标识,目之所及,提醒学生文明就餐的标语随处可见。

民勤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倡导文明餐桌 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现场解答咨询等多种形式,为同学们普及餐桌文明知识,推广餐桌文明礼仪,切实增强学生的公共卫生意识和文明用餐理念。

工作人员来到学校食堂后厨检查 赵娅维 摄

“通过这次宣传活动,使我认识到,我们一定要节约粮食,文明用餐,杜绝食品浪费,做一个文明好学生。”民勤实验中学学生王婷说。

民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和“随机查餐厅”活动,推行“文明餐桌”“制止餐饮浪费”,督促指导餐饮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落实反餐饮浪费各项工作措施。

酒店严格按照规定摆放公筷公夹及提示标语 赵娅维 摄

“我们注重指导餐饮企业,做到“大堂有展板,餐桌有桌牌,菜单有提示,服务有提醒,用餐有公夹”,督促餐饮单位推出小份饭菜,积极引导消费者文明理性消费,让公筷公勺公夹成为餐桌标配,让拒绝餐饮浪费成为共识,全力推行文明餐桌行动,推动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取得实效。”民勤县三雷镇城区街道办事处食品药品监管所所长徐咏梅说。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