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典型  >>  新时代好少年  
【身边榜样】侯天宇:立志前行,争做时代好少年
来源: 市文明实践办创城服务科      日期: 2023-10-27      作者:       点击数:

侯天宇,男,14岁,现就读于武威铁路中学,是学校少先队大队委委员,是一个阳光开朗的男孩。他充满爱心,自强自律,品学兼优,全面发展。斯文中透着机灵,温和中透着坚强,是老师眼中积极进取的好少年。

积极上进  诚信感恩

他的家庭教育重视品德培养,他从父母身上学到了敬业奉献、诚实守信、敢于担当的精神。他向善向上,长于行动。在班里,他是数学课代表,经常为同学们讲解难题;在学校,他是少先队大队委委员,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为班级和学校争得多项荣誉,成为老师的得力助手;在家里,他主动分担家务,将琐碎日常做的有声有色。他感恩师长的谆谆教诲,感恩家长的无私养育。

品学兼优  勤学善思

他在学习中善于思考,勤学好问,有较强的进取心。他坚持在假期预习新知,标注出疑难问题,待开学后聆听老师的讲解。他在课堂上专心听讲,敢于提问。课后坚持独立认真完成家庭作业。虽然各科成绩在年级名列前茅,但他从不骄傲。他喜欢读书,通过阅读中外名著,名人名句,唐诗宋词等书籍,不仅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还加强了自身文化素养。

爱好广泛  多才多艺

他在课余时间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在老师的指导下先后获得教育部“主题教育读书活动鼓励奖”,省级“主题征文朗诵优秀奖”,市级“主题征文比赛一等奖”,市级“主题手抄报比赛三等奖”,校级“数学竞赛二等奖”,校级“科学制作比赛一等奖”,连续五次获得学校“领智少年”和“领航少年”的荣誉称号。每逢暑假,他都会参加研学活动,去革命先烈们流血牺牲的地方感受他们的革命激情,让红色基因在自己身上得到浸润和传扬;他去各大博物馆深入了解我国传统文化,感受中华儿女的聪明才智和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

热心公益  奉献爱心

在校外,他积极参加春联义卖活动,并将所筹善款用于福利院的慰问。在校内,他主动和老师沟通,购买贴纸美化教室。经过和老师的共同策划,为班级量身打造了“自助领书”这一新的方式。不仅成为了班级的特色,也成为了学校的亮点。

爱国爱党  砥砺前行

他深知“好好学习,建设家乡,知识报国”是新时代寄予青年人的新长征。作为少先队员他正积极向团组织靠拢,努力实现新的政治进步。他时刻鞭策自己必须保持“红心永向党”的政治姿态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担当,发奋学习文化知识,把个人成长汇入时代洪流,努力做一名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小荷才露尖尖角”,相信侯天宇同学秉感恩之心,崇德向善,勤奋好学,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演绎更多的精彩。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