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文明新风树起来——记省级文明校园古浪县城关第三小学
来源: 武威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3-10-08      作者: 新武威记者王丽      点击数:

耳边书声琅琅,入眼草木葱茏,走廊里悬挂着书画作品,楼梯间,名人名言、传统文化牌匾传递着智慧、浸润着学生们的心灵,文明之花在校园竞相绽放,绘就了校园最美的底色。

近年来,古浪县城关第三小学积极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打造活动阵地和校园文化建设,大力培养教师队伍。通过成立家长委员会、举办家长学校,加强与家庭、社区的联系,促进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有效衔接,2023年3月,该校被评为省级文明校园

学校紧抓思想政治建设,以高举队旗跟党走,争做时代好少年为主题,开展红色研学映初心 童心向党担使命远足研学实践活动、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红色研学远足活动,教育学生从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同时,积极建设活动阵地,打造出了拥有8万多册图书、能容纳300多人,面向全体师生及家长开放的悦享中心,让孩子们在知识的海洋里扬帆远航。

此外,学校不断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围绕一山一池两廊,五路八苑九桥思路,设立蕴含红船精神五四精神等精神的中国精神柱,安置张思德、董存瑞、黄继光等英模雕像,让每一处景致都赋予深刻的教育意义,形成步步皆有景,处处都育人的良好氛围,让学生接受红色历史教育,发挥以史育人、以文化人的作用。

教师是文明的传承者,是学生的榜样和楷模。该校扎实开展师德教育,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开展情系三尺讲台 甘洒青春热血师德师风主题演讲比赛,进一步增强全体教师铸魂育人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深化全体教师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教育情怀。加快教研中心和教师研修中心建设,教研中心实施三变(名师变专家、骨干变名师、青年教师变骨干)三不变(不变的是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对专业发展的追求、围绕教研提质量的坚定信心)的教师专业成长体系,现已形成结构合理、梯次发展的教师队伍。

新时代,新征程。古浪县城关第三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文明校园创建为契机,继续完善文明校园体系建设,大力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育人环境,不断提升师生文明素养和学校文明程度,让文明气息流淌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