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武威市教育局:打造特色活动品牌 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来源: 武威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3-10-07      作者: 记者 徐燕      点击数:

近年来,武威市教育系统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书香校园建设为载体,积极打造建书香校园·诵经典诗文·传中华美德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品牌,持续在全市中小学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让中小学生在吟咏诵读中接受中华传统文化的滋养。

各学校以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为引领,辐射带动各级各类学校利用艺术展演、社团活动等平台开展经典诵读活动。至目前,全市各中小学积极打造书香校园文化环境,建成文化墙、文化长廊1200多处,校园书吧400余个,图书角3800多个,开办经典诵读栏目校园广播站160多个,部分学校图书室(阅览室)还在节假日向师生、家长开放。全市中小学校成立经典诵读兴趣小组、社团800多个,77件作品在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省级初赛中获奖。此外,各中小学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我们的节日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经典诗文诵读等活动400余场次,在诵读感悟中,激励广大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继承和发扬中华经典文化精髓。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