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关爱未成年人】武威市妇联持续打造“书香盈门 德润武威”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品牌
来源: 武威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3-09-23      作者: 记者 朵俊庆      点击数:

今年以来,武威市妇联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民阅读安排部署,充分发挥亲子阅读活动在宣传普及家庭教育知识方面的优势作用,持续打造书香盈门 德润武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品牌。

强化资源整合,突出工作实效。依托160多个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社区家长学校、小候鸟项目学校、安康图书馆等阵地,因地制宜开展亲子阅读专题讲座、家庭故事会等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将亲子共读的理念、方法和内容传播到广大的家庭,推进亲子阅读进社区、进家庭。

注重队伍建设,激发工作活力。以教师、心理咨询师和社会工作者为主,组建86人的家庭教育亲子阅读指导和志愿服务队伍,线上线下开展家庭教育亲子阅读宣传培训、指导服务、示范推广工作。选树女性领读者10人,定期开展领读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等七进活动11场次,推动阅读成为广大家庭的生活方式,涵养全民阅读的良好风尚。

打造特色活动,营造浓厚氛围。开展家庭亲子阅读指导培训、推荐家庭亲子阅读书目等指导活动133场次;结合儿童暑期关爱活动,举办找寻榜样的力量——我是小火种亲子阅读主题活动,并同步进行直播,线上线下2000多个家庭参加;征集优秀亲子阅读短视频15个,陆续在各级妇联微信公众号刊发,引领广大家长、儿童多读书、读好书,在阅读中增进亲子关系,努力在全社会营造人人爱阅读、家家有书香的浓厚氛围。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