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身边榜样】“新时代好少年”钱晓媛:自立自强的阳光女孩
来源:       日期: 2023-09-24      作者:       点击数:

她是同学中的名人,她勤奋好学、品学兼优、乐观向上。她在各类征文比赛、书法、运动会等活动中多次获奖,先后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少先队员。她出色的表现和真诚的付出,赢得了大家的信任和喜爱——她就是天祝县赛什斯镇古城学校六年级的钱晓媛同学。

百善孝为先

钱晓媛出生于一个偏僻的农村,父母在她不到三岁时就已经离婚,她被法庭判给了爸爸。幸运的是,爷爷奶奶很爱她,无微不至地照顾她。因爸爸常年在外务工,爷爷奶奶就是她唯一的依靠,唯一的避风港。

爷爷年事已高,常年疾病缠身,不能从事繁重的体力劳动,钱晓媛每周五放学回到家,都会赶紧帮爷爷生火、烧水、做饭,只为减轻爷爷奶奶的负担。短短几年的时间里,她已学会做各种家务活,就这样艰难的生活俨然让她变成了一个小大人。每每周末回家,干完应做家务活后,她就去埋头苦读。这些都让在外打工的父亲倍感欣慰。

苦难背后的阳光女孩

爱拼才会赢,这句座右铭一直是她前进的动力,加上她积极乐观的性格,使她成为一个充满阳光的女孩。

家境的贫困、父母的离异,没有影响她乐观天真的少年天性。面对这些困难,钱晓媛一次又一次地说服自己要坚强。如今,她已能坦然面对各种困难,尽己所能克服困难。

钱晓媛积极乐观,有着活泼、开朗、自信、大方的性格,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每一次挑战,并努力做到最好。在学校,她担任班长,既是学习上的楷模,也和同学互帮互助,用自己的热情帮助其他同学,使同学豁然开朗,再现笑颜,乐做同学们的开心果。

善于学习,乐于探究,智慧之树常青

学习上,钱晓媛十分认真,一丝不苟,各项作业都是全优。上课时,她是发言最积极的一个。遇到难题,能虚心向老师求教,并且主动帮同学讲解疑难问题。

面对学习压力时,钱晓媛把自己比作弹簧,还总是笑着说:受过压力的弹簧才能弹得更高,竞争给我们压力,我们要把压力化为动力,努力学习才是呀!

同学眼中的她乐于助人、幽默风趣;老师眼中她勤奋好学,懂事听话。她在学习中不偏科,有专长,有创新精神。端正的学习态度,良好的学习习惯,科学的学习方法,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使她在各科学习中都表现得从容、高效,成绩总居班级第一名。曾多次被评为县级、校级三好学生、县级优秀少先队员、校级优秀班干部;并获得过县级征文大赛优秀奖、镇级诗词大赛优秀奖……

这就是钱晓媛,一个品学兼优的孩子。在家里,她热爱劳动,分担家务;在学校,她团结友爱,积极乐观;她用优异的表现诠释了新时代好少年的闪亮风采。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