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做文明有礼武威人  >>  文明餐桌  
制止婚宴餐饮浪费,我们都是责任人!
来源: 文明一号      日期: 2023-09-15      作者:       点击数:

日前,市场监管总局、民政部、中央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制止婚宴餐饮浪费工作的通知》,通过强化部门联动,引导协会发力,积极构建从新人结婚登记提醒、合理设计婚宴菜品到创新供餐服务形式、探索餐后捐赠的宽领域、全流程、多层次制度机制。

一直以来餐饮浪费是大家比较关注的话题婚宴亦是自带喜庆氛围的场所然而当两者相遇婚宴却成为餐饮浪费的重灾区当宾客散尽杯盘中饭菜剩一大半造成的浪费令人触目惊心!

制止婚宴餐饮浪费从来不是个人的事需要多方的共同努力方能形成良好的机制

不搞浪费 不讲排场

制止浪费 光盘行动

优化菜单  合理搭配

加强指导  提示提醒

节约光荣  浪费可耻

规范标准  行业自律

丰富供餐形式  提倡打包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让我们共同行动制止婚宴餐饮浪费让文明之风劲吹!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