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武威市各学校开启多彩第一课迎接新学期
来源: 武威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3-08-29      作者: 记者 达丽      点击数:

新武威客户端讯(记者达丽)又是一年开学季,伴随着暑假的结束,8月28日,全市近25万名中小学及幼儿园学生迎来新学期,各学校以丰富多彩的形式为孩子们送上精彩纷呈的开学第一课

走进凉州区祁连路小学,老师们一大早就来到校门口欢迎孩子们回家。孩子们个个精神抖擞地走进校园,开心地向老师问好。干净整洁的桌椅,整齐放置的书本,五颜六色的气球、蛋糕、花束,让教室里充满着温馨和爱意。

在武威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各班级老师组织学生开展卫生大扫除,从校内走廊到教室,同学们分工配合,对各个角落进行全面细致地清扫,从开始,从着手,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在武威第十中学的操场上,全校师生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学校根据实际情况,设计了七年级新生入学素质教育系列活动,通过身体、心理、安全、卫生、国防、校园文化、文明礼仪、广播操等教育,让学生树立文明意识、规则意识,上好开学第一课。

凉州区会馆巷小学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安全主题教育、日常行为规范教育等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针对刚入校的一年级新生,由班主任带领新生打卡新校园,熟悉校园环境,教育孩子爱校、尊师,让学生快速融入校园生活。

凉州区第一幼儿园把安全你、我、他作为幼儿园新学期开学第一课。幼儿在老师的示范引领下,学习倒水、上下楼梯等,通过实际行动把安全教育融入幼儿一日生活中,让小朋友学会保护自己,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在凉州区南关小学,老师结合校园周边交通安全形势,通过视频资料和交通事故案例警示,为孩子们上了第一堂安全教育主题课,让孩子们在知风险、会避险的同时监督家长遵守交规,做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的小小宣传员。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