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凉州区东大街大众社区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依法守护少年的你”
培育践行主流价值观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 魅力大众      日期: 2023-08-18      作者:       点击数: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培养未成年人良好品行,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引导未成年人健康成长8月15日下午,大众社区在便民大厅组织辖区儿童和家长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依法守护少年的你培育践行主流价值文明实践活动,增强居民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引导和帮助未成年人及其家长学法、懂法、知法、用法,营造关爱未成年人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志愿者从青少年三大法律责任、刑事法律责任和对违法行为的自我防护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未成年人犯罪起因复杂,与个人、家庭、学校、社会均有关系,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需要各方力量参与,形成合力。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现身教育的方式,去引导儿童判断法律的性质和范围,增强儿童自我防范意识。最后,志愿者还为未成年人家长介绍了日常生活中一些常用的法律知识,引导家长们重视未成年人家庭教育,积极通过正确有效的沟通及教育方式,帮助孩子树立良好的法治观念,构筑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家庭防线。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群众的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为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了有力的法律保障,切实为未成年人创造了良好的成长环境。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