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民勤县薛百镇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人民日报、绿洲民勤      日期: 2023-08-16      作者: 卢武林 何晓帆(通讯员)      点击数:

小朋友们,大家跟我一起认真读一读这份防溺水倡议书,不能独自出门玩水哦!

早上八点,民勤县薛百镇五星社区农家书屋,薛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们给来到会场的家长、学生及青少年儿童发放了《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倡议书,并带领所有的与会人员一起认真学习。

发放《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倡议书

连日来,薛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薛百派出所组织开展发放一张防溺水倡议书、开设一堂防溺水宣传课堂和观看一段《防溺水六不准》宣传视频等三个一”“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在全镇形成防溺水宣传浓厚氛围,撑起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伞

薛百镇派出所民警向社区未成年人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结合未成年人年龄小、防范意识薄弱的特点,对溺水如何自救”“如何救人进行了详细的讲述和现场示范,提醒家长加强监护,平时多强化孩子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和自我保护意识,并对身边常见的防溺水安全问题及未成年人玩水、戏水等危险行为给予及时提醒和劝导,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观看《防溺水“六不准”》宣传视频

活动现场,民警播放防溺水安全教育短片,和家长孩子进行重点内容互动问答,通过增进知识的消化吸收,强化安全防范意识,使孩子在寓教于乐的活动中树立安全意识,养成有效的安全行为习惯,提高安全应急能力。

薛百镇志愿者张刚表示:通过本次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多样化、生动化、生活化的宣传方式,让小朋友听得懂、记得住防溺水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家长们的日常教育与监管,筑牢生命安全防线,为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打下坚实的基础。

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

下一步,薛百镇将继续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阵地作用,整合、盘活现有资源,常态化开展未成年人暑期文明实践活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上台阶、上水平。薛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负责人梁丽说。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