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身边榜样】“新时代好少年”程靖才:精纯专一 向阳成长
来源: 武威市文明实践办创城服务科      日期: 2023-08-14      作者:       点击数:

程靖才,15岁,古浪县第三中学高一(2)班学生。

一生最美少年时,丽日清风发春华。经过小学的嫩芽初绽、初中的自觉磨砺,高中的程靖才同学正沿着光明的人生道路茁壮成长。

三观端正,勤奋好学

程靖才是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照耀下成长起来的一代新人,从小浸染着热爱祖国和以祖国为傲的心灵情怀,养成了诚实守信的品质。他广泛阅读,汲取中国传统文化精髓,积极构建自己健康、健全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是他的理想信念和不屈动力。他一直严格自律主动学习,和同学切磋探究互帮互助,积极向上成绩优异。

热爱劳动,善持家务

小学三年级时,学校要求同学们在周六周日帮助爸爸妈妈做家务。从那时候起,程靖才就开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尤其经过九年级一年的住校生活,他总是把被子折得方方正正,书桌摆得整整齐齐,衣服鞋子自己洗,形成了一定的独立生活能力。周六周日全家大扫除,爸爸妈妈若忙于其他事,他会独立完成所有家务,把家里打扫的干干净净。

善良真诚,孝敬老人

程靖才的心中始终拥有一颗善良真诚的种子。在家里,程靖才孝敬长辈,每当有好吃的东西,第一个想到给爷爷奶奶,每次进超市总要给爷爷奶奶买点什么。他对爷爷奶奶说话总是轻声细语,会帮他们做些提拿重物、取快递等事情。他能够从孝敬长辈做起,同时尊重身边的每一个人。

勇于担当,坚守坚持

2022年10月,古浪三中第45届田径运动会期间,他踊跃报名参加志愿者。三天的运动会,他坚守志愿服务岗位职责,认真做好志愿服务工作,被运动会组委会评为优秀志愿者。程靖才用志愿服务点亮了赛场内外,感动了同学,让同学们明白了流汗拼搏不只在跑道,运动精神不止在赛场。

自信乐观,沉淀未来

奋斗正青春,青春须奋斗。程靖才同学正在最美的青春年华里,在耀眼的时代精神下,依助学校和家庭的关爱,自信乐观地全面发展自我。程靖才同学2021年获得第五届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市级)器乐类钢琴独奏项目初中组别金奖;2022年10月,获得古浪县第三中学第45届田径运动会优秀志愿者奖;2023年2月,获得古浪县第三中学2022-2023年度寒假作业完成优秀者奖。

健步走在闪亮的高中之路上,程靖才同学积极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健全独立人格,主动塑造团队精神,科学构建学习策略,正努力成长为一个新时代的好少年,也让自己在不远的将来成长为一个对社会和国家有用的人!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