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关爱未成年人】古浪:在“爱心妈妈”的陪伴下过暑假
来源: 新甘肃客户端      日期: 2023-08-01      作者:       点击数:

爸爸妈妈平时都在外地工作,照顾不上我。这个假期我每天都会来王妈妈爱心服务队工作室,爱心妈妈们在这里为我们免费辅导作业,还教我们唱歌、跳舞、画画,我感到非常开心……”7月27日,在武威市古浪县王妈妈爱心服务队工作室里学习的进瑞小朋友高兴地说。

“爱心妈妈”正在为孩子们耐心细致地辅导作业

王妈妈爱心服务队工作室是在古浪县妇联指导下,成立的古浪县首个以个人名义组建的爱心妈妈工作室,由甘肃省劳动模范、甘肃省三八红旗手王玉红组织乡村妇联干部、爱心人士成立的爱心公益团体,并搭建起了一个与孩子交流、读书、心理辅导、家庭教育的公益课堂,同时也成为了青少年儿童爱的教育基地。今年暑假,王妈妈爱心服务队共吸引了42位爱心妈妈,为30多名儿童提供暑假公益性教学服务,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又有意义的假期。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爱心妈妈们正在为孩子们耐心细致地辅导作业、讲解画画技巧;娱乐室里,孩子们在爱心妈妈的陪伴下一起打乒乓球、唱歌、游戏,处处充满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今年暑期,我们工作室还来了5名女大学生志愿者。她们的加入,让孩子们的假期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王玉红说。

今年以来,武威市古浪县妇联结合结对帮扶 爱心古浪工程建设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加强关爱力量,广泛动员妇女干部、各级妇联执委、女企业家、女性社会组织、专业社会工作者等加入到爱心妈妈服务团队中,与全县590名孤儿、重度残疾、留守儿童一对一结对帮扶,搭建起县乡村三级联动的爱心妈妈关爱服务网络,营造起了人人关心关注关爱困境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开展手工制作指导

孩子们在“爱心妈妈”的陪伴下一起打乒乓球

“王妈妈爱心服务队”工作室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