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典型  >>  甘肃好人  
文明甘肃·好人实践第15期丨“甘肃好人”郭万刚文明实践品牌工作室
来源: 每日甘肃网      日期: 2023-07-25      作者:       点击数:

为切实发挥甘肃好人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拓宽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的覆盖面影响力,省文明办于2022年11月起组织实施了甘肃好人文明实践品牌工作室项目建设,旨在推动文明实践由乡村示范点向城区品牌工作室拓展,将服务触角延伸到群众家门口,架起服务群众连心桥,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今天,让我们走进甘肃好人郭万刚文明实践品牌工作室,感悟榜样力量,学习六老汉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当代愚公精神。

郭万刚在八步沙林场为来访游客作讲解

1983年,在父辈的感召下,郭万刚加入了治沙行列,成为八步沙第二代治沙人,担起了治沙护绿的重任。四十多年来,他带领职工在八步沙植树1000多万株,使7.5万多亩荒漠得以治理,形成一条南北长10公里、东西宽8公里的防风固沙绿色长廊,为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作出了积极贡献。他本人也先后获得全国劳动模范、甘肃省道德模范、全国诚实守信模范、甘肃好人、中国好人等荣誉称号,今年2月被授予林业英雄称号。

郭万刚在林区察看苗木生长情况

5月23日,甘肃好人郭万刚文明实践品牌工作室正式授牌成立。自成立以来,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郭万刚文明实践品牌工作室广泛开展了以生态建设为主题的特色宣讲活动,以宣传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为宗旨,不断增强好人好事的基层感染力,动员身边群众积极参与防沙治沙、植树造林行动,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武威大地落地生根。

郭万刚给少先队员作讲解

搭建平台,实现文明实践新提升。郭万刚文明实践品牌工作室在八步沙林场场部设置了文明实践理论讲堂,组建了以郭万刚为代表的八步沙治沙人理论宣讲队伍,并结合实际制定宣讲计划,以宣传群众、引领群众为宗旨,不断拓宽思路,以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生动实践,增强好人好事的基层感染力,引领身边的更多人,积极参与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为建设美丽中国而奋斗。

郭万刚作《为了绿色的承诺》主题宣讲

多元宣讲,培育文明实践新动能。郭万刚文明实践品牌工作室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生态文明建设等内容,创新宣讲方式方法,深入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广泛开展以生态建设为主题的特色宣讲活动,开展理论宣讲活动。郭万刚及宣讲成员先后赴农业农村部、生态环境部、国家林草局等国家部委和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天津大学、东北林业大学等高等院校以及陕西、山西、宁夏等省(区)累计开展宣讲270多场次,近10万人聆听报告。

四川师范大学暑期在八步沙实践

技能传授,开辟文明实践新路径。郭万刚文明实践品牌工作室将理论宣讲与实践相结合,通过主题党日+宣讲”“现场体验+宣讲等形式多样的理论宣讲活动,邀请群众走进治沙造林现场,开沙沟、铲黄沙、铺稻草,让群众在近距离感受、亲身参与治沙的过程中,切身体验防风治沙工作的艰辛和不易,进一步增强和深化宣讲效果,形成一个人带动一帮人,一帮人影响一群人的传播效应。

郭万刚在树荫下和兰州理工大学学生作交流

今后,郭万刚文明实践品牌工作室将进一步弘扬好人奉献精神,发挥模范榜样引领作用,更好地服务基层群众、展现文明风采,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更多的不平凡业绩,在服务基层群众中更好地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