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天祝:“南冲娃”暑期辅导班开班啦!
来源: 天祝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      日期: 2023-07-21      作者:       点击数:

在天祝县朵什镇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满腹经纶、心怀群众,相聚在一起,全心全意开展志愿服务宣讲,他们就是来自河西学院的驻村工作队队员——朵什镇先生理论宣讲小分队成员。为何称为先生?因为他们有文化、有情怀、有作为。由9名来自河西学院的驻村教师组建的先生理论宣讲小分队,将讲堂开设在田间地头、村头巷尾、农户家中,从专业的角度宣讲种养殖技术、政策法规、医疗健康等知识。

炎炎夏日,正值农忙时节,农活忙碌加上部分同学父母外出务工,如何辅导同学们完成暑假作业变成了不少家庭的一个难题。即使一些同学父母在家,也因文化程度低,辅导孩子的作业显得力不从心。为解决暑假农村孩子作业辅导难问题,这些先生又一次忙碌起来,在村两委的协助下,办起了2023年暑期南冲娃”作业辅导班,共同书写新时代文明实践新风尚。

辅导班教室设在南冲村小学、南冲村日间照料中心。开班前,家长和先生共同整理房间、摆放桌椅、打扫卫生、布置教室,为孩子们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小小辅导班传出的朗朗读书声,是家长们劳作过后最好的解乏药,比西瓜更甘甜,比微风更润心。

  

先生”们的辅导内容丰富而有趣,既注重学好知识,又注重提高素质。通过观看爱国主义电影让孩子明白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心理教育与咨询给孩子讲清楚为什么要好好学习、好好学习能干什么;讲读中国四大名著和世界名著开拓孩子的眼界,让他们从更宽广的维度去了解这个世界……

这个辅导班是涌动在南冲村家长心底的一股暖流,短暂的假期辅导带给孩子的知识毕竟是有限的,但这些先生们在孩子的心间种下了一粒种子,激发他们的学习斗志,点燃探索知识的热情,激发孩子们的自信。在大学教书好似修建整理树木的枝丫,在南冲村给小娃娃们上课,更像是呵护一颗颗破土而出的幼苗长得更壮实,我想,我们的小小辅导班能够让孩子们在未来的学习道路上拥有走得更远更久的底气,辅导班梁飞林老师这样说。

驻村的时光是宝贵的,从最初隔着纱窗看晓雾的朦胧向往,到现在脚踏实地干好每一件事的欣慰,将我究竟能干些什么的被动无力转化为我一定要干好什么的主动自信,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驻村帮扶工作队的责任与担当,书写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满意答卷。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