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凉州:“零彩礼”倡议书
来源: 凉州发布      日期: 2023-07-05      作者:       点击数:

全区广大居民朋友:

风雨同舟、相濡以沫,责任担当、互敬互爱。幸福美满的婚姻,是青年男女的梦想,是每个家庭的期盼,是社会和谐的基石。为进一步推动移风易俗,抵制高价彩礼,减轻婚嫁负担,倡导婚恋新风,特发出如下倡议:

破旧立新,倡导零彩礼。高价彩礼不等于美满婚姻。希望每个家庭和青年男女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在选择伴侣时以人品、感情为重,以物质、钱财为轻,不以金钱作为衡量幸福的标准。家家都有儿女,我们要换位思考,体谅对方父母的辛苦和不易,自觉抵制高价彩礼,反对攀比不正之风,提倡零彩礼,以彩礼减量,为幸福加码

婚事新办,勤俭持家久。繁文缛节不过是缚人之物。希望每个家庭和青年男女树立正确的嫁娶观,积极响应婚事新办、喜事简办号召,以勤俭节约为荣,以铺张浪费为耻,追求庄重典雅、简朴温馨的结婚仪式,摒弃因婚举债、婚后还债积弊,革除让长辈背债、还债陋习,提倡集体婚礼、爱心婚礼、植爱情树、感父母恩等新式婚礼,彰显人文之风、节俭之风。

涵育新风,传承好家风。幸福家庭离不开良好家风。希望每个家庭和青年男女弘扬新时代家庭观,树立良好家风,以德治家、以学兴家、文明立家、忠厚传家,破除抱残守旧的旧思想、老传统,动员教育家属及亲朋好友弘扬文明向上、理性高雅的现代婚姻理念,见贤思齐、向善向美,经营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争做新时代新风尚的倡导者、传播者、实践者,让好家风、好乡风、好民风蔚然成风。

树立新风,方可崇尚进步;告别陋习,才能走向文明。抵制高价彩礼,树立文明新风,关系到每个家庭、每个青年人终身幸福,让我们携起手来,破除陈规陋习,弘扬时代新风,共同铸就凉州更加美好的明天!

凉州区文明办

2023年7月3日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