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凡人善举】暖心!“新时代好少年”帮助九旬病人回家
来源: 凉州区西苑实验小学      日期: 2023-05-14      作者:       点击数:

老爷爷,您这么大岁数了,怎么一个人呀?”“您是不是找不到回家的路了?我们送您回家吧!这是多么童真、多么温暖的话语。

5月6日傍晚,凉州区西苑实验小学放学后,孩子们正高高兴兴地走在回家的路上。五年级学生蒋伊怡、冯子荣、陈国轩和四年级学生马心怡四位同学看到了一位身上挂着导尿管的老爷爷摔倒在小区内的路上,他们立刻上前扶起这位老爷爷,准备送老爷爷回家。可老爷爷说不清楚家住哪里,于是他们向过路的叔叔阿姨求助,得知这位老人是西苑小区某号楼某单元的老人,今年已经90岁高龄了。最后,他们在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一起把老爷爷安全地送回了家。老爷爷家属非常感动,当晚打电话向学校反映了孩子们的先进事迹,并向学校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近年来,凉州区西苑实验小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和美校园、和美课堂、和美教师、和美少年办学理念,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这件好人好事就是广大中小学生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生动体现。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