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弘扬劳模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武威一中举行“劳模进校园”暨劳动创造幸福主题宣讲报告会
来源: 武威一中微信公众号      日期: 2023-04-28      作者: 文稿 代海玥      点击数: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为扎实推动三抓三促行动在学校走深走实,努力推动育人质量大提升,担当作为大激励,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广大师生致敬时代楷模,传承劳模精神,争当时代先锋,4月27日,武威一中邀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道德模范、时代楷模、林业英雄”——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场长郭万刚同志来校作劳动创造幸福主题宣讲报告会。副校长武国靖、冯林德,高一、高二年级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会。副校长袁国强主持报告会。

郭万刚同志,1952年出生于古浪县土门镇台子村,是甘肃省古浪县土门镇八步沙集体林场党支部书记、场长。从一名普通的护林员,到治沙造林的带头人,这位基层共产党员,近四十年如一日,战风沙,斗严寒,用汗水和心血谱写了一曲让沙漠披绿生金的时代壮歌。他凭着顽强的毅力和持之以恒的坚持,在不毛之地的腾格里沙漠上建起了一道绿色屏障,创出了一条沙漠治理的成功之路,曾先后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道德模范时代楷模林业英雄光荣称号及全国绿化奖章、全国优秀护林员、 甘肃省农村优秀人才等荣誉,但年逾古稀的他,依然坚守着最初的承诺,以愚公移山的精神守护着身后的林场。

    

报告会上,郭万刚同志用朴实的话语、生动的事例讲述了他们几代人在艰难困苦的岁月中,靠着不服输的精神,坚持不懈、披荆斩棘、风餐露宿、砥砺奋斗,逐渐实现沙漠变绿洲的心路历程。展示了一名共产党员、劳动模范在生态环境治理中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的精神风貌。郭万刚劳模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引发了同学们极大的共鸣,现场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

  

报告会上,郭万刚同志还与聆听师生进行了面对面互动交流,他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殷殷嘱托同学们新时代生活条件虽然改善了,但愚公移山、艰苦奋斗的精神要一以贯之地弘扬下去,治沙的事业也要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新时代的青年是祖国未来的希望,美丽和谐的生态环境仍需同学们接续奋斗。

 

劳动最光荣,劳动者最可敬。回望千百年来人类不屈不挠、风雨兼程的岁月,无一不是一代代劳动者胼手胝足、筚路蓝缕,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出来的。40年来,郭万刚同志坚守初心、忠于使命,扎根荒漠、压沙造林,用生命和汗水成功击退了风沙的侵蚀,创造了令人震撼的绿色奇迹。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这一真理,他用责任担当诠释了初心使命,他实干苦干的精神彰显了高尚的家国情怀!

报告会后,副校长袁国强总结了郭万刚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他希望全体同学能够传承劳模精神,尊重劳模、学习劳模。学习他们勇挑重担、扎实苦干的优良作风,学习他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学习他们主动作为、恪尽职守的奉献精神。号召同学们要以时代楷模郭万刚为榜样,珍惜当下、努力学习,敢于吃苦、勇于奋斗、努力做有理想、有道德、有追求、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用勤奋的双手描绘人生缤纷的色彩,用奋斗的青春为自己赢得美好的未来。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