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联学共建促发展 携手同行谱新篇
来源: 中共武威市委党校、武威文艺      日期: 2023-04-23      作者: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浓厚氛围,扎实推进三抓三促行动部署安排,全力打造书香机关,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21日下午,市委党校与市文联、市文明办联合举办2023年世界读书日书香致远 勤学笃行读书活动。市委党校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并致辞,市文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活动。市委党校、市文联、市文明办干部职工共110余人参加活动。

情景党课入脑入心

市委党校充分发挥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锤炼党性大熔炉作用,现场表演了情景党课《信仰的力量》《陈延年与当代青年击掌对话》,通过实景演艺、时空对话的方式,讲述小故事背后的大情怀小片段背后的爱国志,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根本指导地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读书分享思想碰撞

在读书分享环节,市委党校、市文明办、市文联带来了精彩的朗诵和分享活动,以小切口入手,将书中所学、所思、所悟进行现场分享。读书分享深入浅出、生动深刻,参加人员聚精会神、认真聆听。通过读书分享,让大家在广泛阅读基础上,联系实际,开动脑筋,对现实中的疑惑进行深入思考,务求把零散的变为系统的、孤立的变为相互联系的、粗浅的变为精深的、感性的变为理性的,坚持阅读与思考相统一、循序渐进与持之以恒相贯通。

联学共建互学同行

分享活动结束后,在市委党校初心书吧进行了图书互赠活动。市文联、市书法家协会向市委党校赠送图书并现场进行了书法展示,市委党校向市文联、市书法家协会、市作家协会、市朗读者协会赠送了图书。通过互相学习,让大家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担当体现忠诚,以实干践行初心。

最是书香能致远,勤学笃行见真知。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本次读书活动为契机,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以满腔的热情、奋发的劲头、冲刺的状态,全身心投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幸福美好新武威的具体实践之中,为加快建设生态美、产业优、文化兴、百姓富的幸福美好新武威而团结奋斗。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