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武威十八中开展2023年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革命精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 武威第十八中学      日期: 2023-04-06      作者: 武威第十八中学      点击数:

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师生家国情怀,4月2日,武威第十八中学组织部分教师、学生骨干和团员青年共计50人,赴中国工农红军红西路军古浪战役纪念馆开展2023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伊始,师生列队庄严走进古浪战役纪念馆,随着讲解员的解说,一件件红军时期的文物、一张张浩气长存的照片、一座座“血战祁连”的浮雕再现出红西路军浴血奋战、可歌可泣的悲壮历史。在场师生深刻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高尚情操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在思想上受到了洗礼,聆听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课。

英雄从未走远,精神薪火相传。在西路军烈士纪念碑前,师生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鞠躬默哀,寄托哀思。随后,在沈卓玥同学的带领下,全体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缅怀革命先烈,宣誓声在先烈曾经征战过的热土上久久回荡。

学生代表张帆说,这次参观学习进一步增加了自己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更加坚定了自己爱党爱国的信念,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严格要求自己,珍惜先烈用鲜血换来的幸福生活,勇于拼搏奋斗,争做新时代文明好少年。学校团委副书记、青年教师程生杰说,本次活动使自己深刻了解了革命先烈英勇奋战、至死不渝的悲壮历程。作为一名团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继承革命理想,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积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铭记是最好的祭奠,前行是最好的怀念。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深深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他们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辉遗志,铭记历史使命,以革命先烈为榜样,自觉树立崇高理想,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