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清明】共青团武威市委举办 清明念故人·家风我传承家庭文明建设主题活动
来源: 武威团青      日期: 2023-04-05      作者: 共青团武威市委      点击数:

为深入挖掘清明节蕴含的良善家风家教,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的意识,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4月4日,共青团武威市委在武威新城区第一小学举办“清明念故人·家风我传承”家庭文明建设主题活动。共青团武威市委领导干部,武威新城区第一小学辅导员老师、少先队员代表及家长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上宣读了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退役军人事务部《关于清明节纪念缅怀英雄烈士的倡议》,号召广大青少年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献花、敬礼,缅怀烈士,告慰先烈英灵。

武威市新城区第一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曹玉梅讲解网上祭英烈操作流程,引导全体少先队员回家和父母一起参与网上祭英烈,营造崇尚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的浓厚社会氛围。

少先队员及家长代表通过诵读《毛泽东的家风故事》《周总理的“十条家规”》《习近平的家风故事》,进一步让大家了解了伟人们爱党、爱国、爱民、爱家的赤子之心,也激励了辅导员老师和家长代表主动严家教、自觉正家风的决心与动力。

武威市新城区第一小学校副校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陆春燕向少先队员及家长讲授家风建设课程。陆校长通过正确理解家风,了解古人的家风,再对比现代家风,推荐相关书籍等环节让全体少先队员将优秀家风铭记于心、践行于行。

此次家庭文明建设主题活动,传承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还帮助少先队员树立了积极向善的价值观。下一步,共青团武威市委将持续加强青少年的良好家风教育,培养青少年养成正确的家风观念,为青少年成长成才创造更加优良的环境。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