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武威一中2023年“赓续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武威一中      日期: 2023-04-03      作者: 武威一中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纪念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4月1日我校组织青年研修班部分教师及学生团员代表开展了“赓续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线上(登陆中华英烈网)线下(前往植物园烈士纪念碑)相结合的祭扫方式,号召大家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弘扬爱国精神、树立远大理想。

网上祭英烈

网络祭英烈,表达哀思情。同学们纷纷响应号召做文明祭祀的带头人,积极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登陆中华英烈网,为英烈敬献花篮、鞠躬留言,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

线下祭英烈

“一个有希望的国家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上午8点30分,在简单的动员仪式后,学生们井然有序的排队,迈着整齐的步伐,踏上了这趟寻找英雄足迹的旅途。

在植物园烈士纪念碑前,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高一(18)班冉昊同学致悼词,在表达对革命先烈深切的追思与缅怀之情的同时,代表全体师生许下诺言:生活在先烈用生命和鲜血为我们换来幸福之中的我们,必将继承先烈的遗志,发扬优良的传统,为民族的振兴竭尽所能,为祖国的前途奋斗终身,为中华民族之崛起而努力读书,以慰英灵。

伴随着庄严肃穆的《红旗颂》,青年教师代和学生代表向烈士敬献花篮,其余师生有序敬献花束,向为国家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英烈致敬并默哀追思。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灭。青年教师代表周雪莲、学生代表赵寅初,分别献词,表达对英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号召同学们立志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好青年,将来为祖国贡献力量。

高一年级团总支书叶孜浩带领全体师生重温入团誓词,清澈激昂的呼号声响彻纪念碑四周,这是新时代好少年们最为真挚的信仰。

接着全体师生还共同参观了革命纪念馆。一件件革命中遗留下来的老物件虽静躺展馆中,但革命者斗争的传奇世代传颂,英雄的精神永垂不朽。

活动最后,青年教师周雪莲表示这次活动不仅能够加强学生的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传统教育,更让我们青年教师体会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必将赓续红色精神,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学生赵寅初表示学校组织的这次清明祭英烈活动,让我们了解了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深刻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我们一定会追寻英雄足迹,继承先烈遗志,勤奋学习,健康生活,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缕缕春风,诉不尽对先烈先贤的无限深情,道不尽对烈士英魂的无尽哀思。虽然活动已然结束了,但先烈先贤的革命传统、爱国精神在全体师生的脑海中刻下了深深地烙印。清明祭扫英烈,吾辈深切缅怀,扬鞭奋蹄当自强!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