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家庭  
愿做一棵木棉——记武威市文明家庭任倩家庭
来源: 武威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3-03-30      作者: 李政阳      点击数:

“我必须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作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任倩家庭的坚守与幸福是《致橡树》的现实写照。

任倩是一名军嫂,这个特殊身份让她比别人多了一份责任担当,也是这个身份让她更懂得什么是家国情怀。

2009年,任倩和王彦丰相识相恋于大学校园;2013年11月,他们步入了婚姻殿堂。尽管有时会因为独自照顾家庭、独自抚养孩子而感到委屈,但面对丈夫的工作,她还是选择了一如既往地支持。

2017年,为了能让丈夫安心国防事业,圆一家三口的团圆梦,任倩考入武威市凉州区税务局,追随丈夫来到西部苍茫的河西走廊。

然而,幸福的微笑还没来得及消散,却得到了丈夫要移防至外地的消息。对于任倩来说,又要独自一人承担起家庭的重担。

“谁让自己爱上了执着军旅的丈夫呢,爱他就要坚定地支持他,和他像树一样并排站立。他有他的迷彩绿,我有我的国税蓝。”她支持丈夫的事迹也深深感动了广大部队官兵,被评选为“支持改革好妻子”“情系改革、聚力强军”双十佳军嫂。

任倩说:“青春是用来奋斗的,生活的历练、生命的体验,是人一生的财富。”

自从入职凉州区税务局以来,任倩勤勉工作、尽心尽责,用真诚与热情,点亮生活,用一颗执着、感恩、热忱的心,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受到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2018年4月还被评为“向上向善好青年”。“既然在这个岗位上,就一定把工作做好!”任倩说。

后来,在组织的关爱和协调下,丈夫又重新调回到武威工作,一家三口又重新在武威团圆了。这也让他们更加执着于心中的坚守,全身心地投入工作生活之中。

在丈夫眼里,她是一位好妻子;在孩子眼里,她是一个好妈妈。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两个孩子在任倩的潜移默化和言传身教之下,特别懂事体贴。

勤劳贤惠体现军嫂的传统美德,自强自立展现军嫂的时代风貌,工作中踏踏实实、爱岗敬业,生活中尊老爱幼,任倩精心经营出一个洋溢着温暖、民主、文明的五好家庭。一家人如樟木和橡树一般并肩而立,一同体验着生活中的风雨和阳光,不断展现着文明和谐的家庭风采。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