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做文明有礼武威人  >>  文明餐桌  
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你点我检”食品快检进市场、进超市诚信宣传活动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日期: 2022-09-09      作者: 市市场监管局      点击数:

“这个活动很好,走进了我们群众,让我们买菜更放心,吃得更安心,要经常开展这样的活动。” 98上午,从西城区便民市场出来的阿姨将她买的黄瓜和猪肉在菜市场出口处做了免费食品快速检测,得知所买肉菜无农残兽残,可放心食用,她很高兴。

 

为积极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在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期间,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坚持把食品安全宣传与检验检测紧密结合,在农贸市场、凉州区京华超市等单位开展你送我检、你点我检”诚信宣传活动,让更多消费者直观了解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全过程,“零距离”把控“舌尖上的安全”,切实为守护消费者“菜篮子”筑起了一道“防火墙”。

活动中,围绕紧紧群众关注度高的农药残留、二氧化硫、亚硝酸盐等项目,以群众购买的蔬菜、水果、肉等食用农产品为主要检测品种进行检测。在食品快检现场,工作人员积极向群众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并现场答疑解惑,鼓励群众参与食品安全监督。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经营监管科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目前,全市共建成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室20个,主要分布在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超市,各县区均配备食品快检车1辆,全市105个市场监管所100%配备快检设备。市民可在就近的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室随时对所购买的食品进行检测。截止目前,共开展食用农产品检测795批次,涉及产品8大类60多个品种。通过食品安全宣传周“你点我检”诚信宣传活动,扩大了宣传效果,增强广大群众消费信心,形成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社会共治浓厚氛围。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以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为契机,转变监管理念,发挥快速检测在食品安全方面的保障作用,实现科技支撑与现场执法有效衔接,运用科学技术手段以百姓关注的农残、兽残等热点焦点项目为重点,深入开展“你送我检,你点我检”进超市、进市场等诚信经营活动,构建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常态化工作机制,加大食品安全消费者参与力度,真正打通“食品安全最后一公里”的目标,切实守护群众食品质量安全。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