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文明创建】凉州:“城市服务型”建设水平持续提升
来源: 凉州区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11-05      作者:       点击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近年来,凉州区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为抓手,城市精细化建设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城市公共设施功能日益完善,老旧小区改造、市政道路建设等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为“城市服务型”县域经济增添动力,居民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全区老旧小区改造稳步实施,2022年改造的149个小区291栋楼院中,139个小区285栋正在加快改造,现已完成合同工程量的50%。2020年改造的280栋楼院已处于工程收尾阶段。2021年改造的284栋楼,完成合同工程量的85%。10部加装电梯项目已全部开工,现已完成各类管网改迁,正在进行基础施工。加快建设市政道路,新建市政道路4条、续建市政道路6条,打通断头路8条、整治背街小巷28条,共46条。新建的4条市政道路,荣华东路西段、滨河西路已建成通车,钟楼巷、武安西街东段正在建设2条。续建的雷台东路、西夏街、武兴路、书城路南段、凤阳东路5条道路已建成通车,古都路正在建设。8条“断头路”,已建成通车4条,正在建设4条。28条背街小巷整治已全部开工,完工11条,剩余17条,修补破损路面2.7万平方米。城市绿地持续倍增,2022年新建小游园9个,占年度任务的113%;新增绿地69.25万平方米,占年度目标任务的256%;完成绿化提质增效32.36万平方米,占年度任务的108%。城区绿地率达到36.66%,人均公园面积达到12.93平方米。加快“城市家具”更新,持续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整改城市管理平台交办的问题1558个,整治破损的电力通信检查井盖75处、供排水井盖43处、公益广告牌43处。投放生活垃圾分类桶、果皮箱600个,安装定点投放亭37个、宣传专栏19个、生活垃圾分类小品9个。加快推进城市商业体系建设,鼓励支持发展“夜间经济”“地摊经济”“实体经济”,有序开放第三、四批地摊经营,城市经济活力持续释放。

下一步,凉州区将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形象。新建续建市政道路10条,打通断头路8条,维修破损道路9.1万平方米。完成149个老旧小区改造、32条背街小巷整治。深入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十二项专项行动”,全面排查整治“蜘蛛网”、城区停车“一难两乱”、交通秩序等乱象问题。落实户籍制度改革政策,促进农业转移人口就近城镇化。着力构建以凉州城区为中心、37个建制镇为节点的新型城镇化格局,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力争提高1.6个百分点。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建设管理水平,让城市更宜居更有温度,让生活在城市的每一个人都感到顺捷、方便、高效、幸福。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