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做文明有礼武威人  >>  文明餐桌  
对“舌尖上的浪费”坚决说不!
来源: 扬州文明网、中国文明网      日期: 2022-10-26      作者:       点击数: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也是新时代的良好社会风尚。时代在变、社会在变、生活在变,但崇尚节俭的美德习惯不应该改变,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不能改变。

 

然而,如今餐饮浪费现象依然触目惊心、令人痛心!餐饮浪费行为的背后,是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面子心态在作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不是一粒米、一颗菜的小事,而是事关粮食安全、国计民生的大事。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我们应该立即行动:改变思想观念,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理念深入人心;重视习惯培养,特别要从娃娃抓起,家庭和学校应肩负起教育之责,在一点一滴、日积月累中帮助孩子从小养成节俭好习惯;建立健全体制机制,以刚性的制度约束、严格的制度执行、强有力的监督检查、严厉的惩戒机制,鼓励勤俭节约,惩戒铺张浪费。

全社会每个人都应该行动起来,共同筑牢“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思想篱笆,坚决对“舌尖上的浪费”说不!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