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文明创建】民勤:老旧小区焕“新”颜 群众生活喜开颜
来源: 文明民勤      日期: 2022-10-29      作者:       点击数:

老旧小区改造,是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的民生工程,也是改善居民人居环境、提高居民生活品质的民心工程。今年,民勤县不断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完善小区配套基础设施,优化美化环境,让老旧小区“换新颜”,大幅提升了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老旧小区焕“新”颜 杨燕 摄

住房是民生之要。老旧小区改造,一头连着民生,一头关乎城市发展。改造不仅让老百姓有触目可及的鲜花绿植、翻新墙面和新修马路,更让他们感受到城市发展为民的温度和惠民的厚度。

县公安局家属楼建成年限已久,随着时间推移,小区基础设施、综合环境“每况愈下”。

“过去,这里因年久失修,道路路面破损、管网老旧堵塞、外墙脱落严重,环境脏乱差。”在公安局家属楼生活了20多年的居民徐创河说起以前直摇头。

但如今走在小区里,几乎看不到老旧小区的影子。

居民群众“家门口”的幸福不断“升级” 杨燕 摄

改变始于今年春天。县住建局响应群众呼声,坚持“从实际出发,尊重民意,共商共建”的工作思路,补修小区房屋外立面、升级基础设施,让小区居住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看到家门口的小区变新变美,居民们无不点赞。“小区改得很细致,无论是外立面刷新,还是道路硬化都按居民的需求来。”徐创河说,现在小区粉刷一新,路也修好了,看到这整洁的环境,心情都舒畅了。

徐创河的幸福,也是全县1656户老旧小区居民的幸福。

老旧小区改造是看得见、摸得着、实打实的民生项目,民勤县在老旧小区改造中着眼于全方位改造提升、补齐短板,促进综合治理、改造更新、完善配建公共服务设施等,切实提升居民生活的舒适度和幸福感,让居民感受到变化、体验到实惠,真正让生活变好。

一系列“扎实”举措,也成为实现居民“安居梦”的“硬核力量”。

老旧小区焕“新”颜 杨燕 摄

“老旧小区改造是提升居民住房安全和生活品质的一项重要工作。”民勤县住建局副局长马维峰介绍,2022年全县实施老旧小区改造44个59栋1656户,目前,改造工程基本完成,正在进行收尾工作。通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实施,从根本上解决城区老旧小区群众住房条件,实现了从“住有所居”到“住有宜居”的华丽转身,居民获得感、幸福感稳步提升。

“老旧小区改造不是一蹴而就,更像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事业’,需要大家共同努力。”马维峰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加大老旧小区的改造力度,建立健全小区长效管理机制,不断完善老旧小区公共服务功能,创新小区治理模式,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将小区建成文化生活丰富、人际关系和睦、环境安全和谐的新型小区,让居民群众“家门口”的幸福不断“升级”。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