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做文明有礼武威人  >>  文明餐桌  
市文明办开展“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文明行动进机关食堂宣传活动
来源: 武威市文明办      日期: 2022-09-30      作者: 武威市文明办      点击数:

机关干部要带头厉行节约,落实公勺公筷要求,文明就餐,机关单位食堂更是要严格落实相关规定。”9月30日,市文明办组织开展“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文明行动进交通大厦机关食堂。

 

 

活动中,向机关食堂人员发放《反食品浪费法》宣传手册200张,赠送“制止餐饮浪费”提示牌10张,在机关食堂悬挂“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宣传标语,同时向就餐人员宣传文明节约用餐的意义,号召传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引导就餐人员适量取餐,及时提醒“勤拿少取、杜绝浪费”,养成文明、卫生、健康的用餐习惯,做勤俭节约、文明就餐的践行者、倡导者和维护者。

 

 

据该机关食堂负责人介绍,通过持续开展“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文明行动,现在机关食堂的光盘率达到了90%以上,打包比例达到98%以上,机关食堂节俭用餐的健康生活好习惯已基本养成。

 

 

下一步,市文明办将大力宣传《武威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依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餐桌新风尚。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