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文明培育】凉州区永丰镇四十里村“红白理事”焕新风
来源: 武威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10-26      作者:       点击数:

文明婚丧新风盛行,移风易俗深入民心。

近年来,凉州区永丰镇四十里村充分发挥“一约五会”作用,从“小切口”实现“大治理”,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建立健全农村自治章程,制定红白理事会章程,建立村级婚丧事宜报备、移风易俗承诺、红白事登记备案等制度,使广大村民养成了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社会风气正不断向上向好。

“过去村里办喜事,大家比排场、比阔气,浪费现象特别严重。遇到白事,有说这样办的,有说那样办的。”近日,凉州区永丰镇四十里村党支部书记邓利华告诉记者:“自从村上成立红白理事会后,本着喜事新办、丧事从简的原则,把大家的事办好,从而赢得了村民的理解和信任,村民也逐渐摒弃了大操大办的婚丧陋习。”

近年来,四十里村吸纳村上德高望重、热心服务的村民组成了红白理事会,严格规范工作程序,当好移风易俗的宣传员、引导员,积极推行文明、健康、简朴的婚丧习俗。

“以前每个月的人情往来不得了,我们的经济压力很大。现在推行文明、健康、简朴的婚丧习俗后,办酒席的人少了,大家的关系却更和谐了。”提起村上的红白理事会,四十里村村民姚举文拍手叫好。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