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武威:用心书写民生答卷
来源: 武威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9-27      作者:       点击数: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近年来,武威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解决民生问题作为施政所向,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精心谋划实施民生工程,用心用情用力书写民生答卷,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大街小巷筑路忙

“呀!南城门广场的两车道变成了三车道了。”家住凉州区武南镇的张国兴,有一段时间没来城区了,10月2日,他驾车路过南城门广场时,发现广场两侧的道路变宽了,由原来的两车道变成了三车道,他由衷地发出感慨。

 

南城门广场道路

“南城门广场东西两侧道路,原路幅宽均为7米,经整治现东侧道路拓宽为10.5米,西侧道路为9米,机动车道由原两车道增加为三车道,安装护栏340米、路灯14盏,施划交通标线163平方米。”凉州区市政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南城门广场道路整治工程,进一步改善了该区域的交通条件,减轻了交通压力,有力提升了市容环境,受到广大市民一致好评。

“以前,高峰时段道路堵车严重;现在,大小车辆都能有序通行。”不少市民称赞。

南城门广场两车道变三车道,仅仅是我市城市道路建设的一个缩影。

今年,凉州区把推进城市道路建设作为关注民生、推动城市扩容提质的重要工作来抓,计划投资1.3亿元实施市政道路项目18个、长11.4公里,通过新建市政道路、打通“断头路”、改扩建道路,不断完善城市道路建设、提升城市品质。

多招破解停车难

“国庆期间,西郊公园西北侧地下停车场免费开放。”10月1日,家住凉州城区西郊公园附近的居民李爽给同楼住的朋友打电话,邀约共同去试运营的西郊公园西北侧地下停车场停车。

同时,由武威公交集团负责建设的凉州医院南侧生态停车场项目,国庆期间进行试运行。

“凉州医院搬迁新址后,地下停车场车多位少,就医群众及医院职工停车难问题日益凸显。”停车场工作人员说,“新建的生态停车场项目占地面积38.22亩、停车位670个,投运后将有效解决凉州医院周边停车难、停车乱问题。”

今年以来,针对中心城区、繁华地段、老旧小区以及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车流量大的重点区域停车泊位紧缺情况,武威市通过规划建设地下停车场、施划道路内临时停车泊位、修建生态停车场、合理设置潮汐停车路段等,满足群众就医、上学、就餐等出行停车需求。至目前,全市新增盘活停车泊位1.47万个。

着力化解登记难

“房子住了十多年,一直没有产权证,总感觉空落落的。现在好了,党和政府为老百姓着想,为咱补办了产权证。”10月6日,市民刘小燕和外地亲人视频通话,拿出不动产权证,满脸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为群众办证

长期以来,因诸多主客观因素,致使武威市部分居民所购房屋多年无法登记办证,成为群众反映强烈的烦心事、揪心事。

小小产权证,牵动万家心。武威市全面摸排、研判分析,厘清政府部门、开发建设主体和购房人责任,简化办理程序,明确任务时限,综合运用法律、市场等多种手段攻坚,最大限度保障群众财产权利,持续推进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化解,至目前,全市累计排查“登记难”问题房屋7.56万套,化解7.48万套,首次登记化解率达99.06%、转移登记化解率达98.50%、总体登记发证率达96.21%,7.3万户居民拿到了不动产权证。

全民健康有保障

    “‘十四五’期间,实施武威肿瘤医院整体搬迁及功能提升项目,依托武威重离子治疗肿瘤中心,积极争取创建癌症专业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这个民生项目让人激动万分。”苏诚玉老人说,“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30多年前,苏诚玉在武威肿瘤医院工作过,后调入兰州工作,每每回到家乡,提及地方医院的迅速发展,他都由衷地感叹。

“小病拖、大病扛”到“看病按比例报销”;从排队挂号看病到网络预约就诊;从一副听诊器到各种先进医疗检测设备;从为数不多的床位到功能完备的病房;从拥挤不堪的就诊环境到现代化综合医院……这些年,武威市医疗条件发生了令人欣喜的改变。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