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文明培育】民勤县泉山镇劝导站:“劝”出文明 “导”出平安
来源: 民勤县融媒体中心 人民号      日期: 2022-10-25      作者:       点击数:

“老李,速度慢点,头盔戴上,注意安全驾驶!”近日,在民勤县泉山镇小西村交通安全劝导站,劝导员陆兴民和同伴在村口设置的交通安全劝导站前,对过往的车辆逐一检查提醒。

“我们交通劝导站共有队员11名,主要为群众宣传出行安全、交通安全的法律法规。”民勤县泉山镇小西村交通劝导员陆兴民说。

交通劝导员开展劝导工作 王珍艳

为引导群众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制度,纠正各类违反交通法规的乱象,加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体系网格建设,泉山镇结合实际在小西村设置交通安全劝导站,实行道路交通安全精细化管理。通过警示劝导车辆交通违法行为、纠正群众不文明交通习惯、宣传交通安全知识等方式,引导驾驶人、群众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自小西村劝导站成立以来,我感觉小西村的道路更通畅了,更安全了。”民勤县泉山镇小西村七社村民谢晓霞说。

劝导员培训 王珍艳

泉山镇小西村交通安全劝导站设立以来,通过聘用周边群众开展劝导工作,实现了群众劝导群众、群众服务群众、群众最终受益,有效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切实提高了农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

“我们积极推行‘微笑服务’工作法,用微笑树立了新时代交通安全劝导员、协管员的新形象,用真情改变了群众对交通安全的被动意识,切实扭转了以往小西村交通安全隐患较多的局面,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大幅度提升,为全镇交通安全劝导站建设树立了样板,助力乡村振兴走上快车道。”民勤县泉山镇党委副书记李开明说。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