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党建引领促文明 文明创建助发展
来源: 武威市文明办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22-09-16      作者: 赵新忠      点击数:

    近年来,武威市文明办党支部紧紧围绕“党建带创建、创建促党建”工作思路,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用心、用情、用诚、用智、用爱,促推党建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交汇融合、双向提升。

 市文明办党支部坚持把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引导党员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党性修养、锤炼思想作风,努力做到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领、作风上过得硬。坚持不懈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大力提升干部素质,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创城铁军。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积极培树各类先进典型,形成人人争先、个个奋进的良好氛围。认真执行落实三会一课、党内谈心谈话等各项制度,规范工作程序,强化组织生活的政治学习和教育功能。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设立党员先锋岗,规范佩戴党徽,增强党员身份意识。加强作风建设,铸就铁一般的工作作风。大力倡导真抓实干的工作理念、事不过夜的工作标准、抓铁有痕的工作韧劲,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规范三重一大问题内容、程序、责任,以铁的作风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城工作取得新成效。

 

 

 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明确职责,将党建工作列入常态化管理,定期组织召开支委会,细化分解党建任务,安排部署每月党建工作。建立健全和规范完善党建台账,从严从实从细抓落实,让党建台账成为党支部工作的标尺、党建活动的记事本、党员的指南针,支部工作更加规范、有序。规范组织生活,通过党员逐一谈认识讲体会、重点发言与点评发言相结合等形式,推动学、思、研相结合,使党员在交流中相互启迪,补足精神之。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深入查摆潜在的廉政风险点,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坚持每周开展1次警示教育不动摇,以案说法,警钟长鸣,围绕重要时间节点,提醒警示党员,持续加大压力传导,强化党员干部监督。

 

 

 以党建引领文明宣传,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积极组织社区包抓共建单位在职党员、党员志愿者入户宣传,通过宣传,培养市民良好的道德风尚,倡议居民支持并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来。以党建引领文明风尚,助推文明礼仪规范行动。积极开展文明礼仪、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餐桌等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讲文明、树公德、守秩序、树新风,带头做文明有礼的武威人。以党建引领志愿服务 助推志愿服务提质行动。依托全市十个党员志愿服务队,建立健全党建+文明创建工作机制,确立传、讲、评、帮、乐、送工作法,市创建办组织全市的400多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分批在上下班高峰期组织志愿者身着志愿服装、手拿文明交通引导旗,对路口及周边的各类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以党建引领移风易俗, 助推文明乡风提升行动。依托文明村镇”“文明家庭”“我们的节日”“诚信建设、道德讲堂等群众性文明创建活动,大力弘扬个人道德、家庭美德、社会公德,引导广大群众投入到乡风文明建设中来,协调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助推文明乡风提升。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