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做文明有礼武威人  >>  文明上网  
我们e起来 文明上网 同心抗疫
来源: 网信武威      日期: 2022-07-20      作者:       点击数:

全市广大网民朋友: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已相继蔓延至我省多个市州,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在全市上下奋力抗击疫情之时,广大网民朋友响应号召,正确应对,科学防控,营造了心态平和、积极有序的良好网络氛围,但仍有个别网民肆意编造、散布虚假疫情信息,对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严重不良影响。为营造疫情防控良好网络环境,中共武威市委网信办、武威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倡议:

——我们e起来,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广大网民朋友要文明健康使用网络,主动传播推介官方发布的疫情防控权威信息、政策举措、科普知识等内容,进一步增强防护意识、防护能力和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分餐食、用公筷、一米线等卫生习惯,配合做好扫码、亮码、测温、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出现疑似症状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自觉落实家庭、个人自我防护的主体责任,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我们e起来,网聚疫情防控正能量。广大网民朋友要坚持正确、健康、向上的舆论导向、积极传播疫情防控正能量,在以发帖、回复、留言、弹幕等形式参与网络活动时,文明互动,理性表达;要认准消息来源,准确传播官方权威信息、防疫科普作品,传递身边好声音,争做武威好网民,为全面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阻击战,汇聚依法有序、守相助、众志成城的网络正能量。

——我们e起来,守护清朗网络好家园。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广大网民朋友要树立法治意识,善于明辨是非,对未经证实的消息,坚决做到不复制、不截屏、不转发;严守法律底线,遵守网络规范,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网暴;严禁收集、转载、泄露涉疫个人隐私,自觉规范和约束个人网络行为。发现网络谣言、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请及时向网信、公安等有关部门举报,自觉守护清朗网络空间,共建网上美好家园。

疫情牵动千万家,事关你我他。全市广大网民朋友,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理性用网、文明上网、自觉护网,用实际行动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网上力量,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阻击战

中共武威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7月18日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