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  武威市志愿服务线上展示交流活动  >>  志愿者  
最美志愿者 董建强
来源: 武威市文明办      日期: 2022-07-14      作者:       点击数:

董建强,男,汉族,中共党员,生于1993年1月,甘肃临夏人,现任武威职业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热心公益事业,长期组织和带领学院青年志愿者开展面向不同人群的志愿服务活动,主动为社会各界奉献热心和爱心。

 

 

近三年来,董建强通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定期组织青年学生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先后有3300余名志愿者累计捐献血液86万余毫升,建立了5790人的无偿献血志愿者信息库,257名志愿者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组织青年学生累计开展校内外无偿献血宣传教育活动120余场次,学院被国家卫健委评为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

 

 

 

2019、2020年春运期间,组织动员学院青年志愿者在武威火车站、长途客运站开展暖冬行动2次,60余名志愿者帮助旅客搬运行李、引导路线,开展一系列便民服务,用实际行动为返乡人员铺设一条温暖的回家路。

2019年以来,组织志愿者为放假返家、开学返校学生开展爱心接送站8次,累计动员600余名志愿者,服务学生覆盖3.8万余人。此项志愿服务活动将服务、奉献、育人融为一体,将解决学生实际问题与思想教育紧密结合,在服务中教育学生,在奉献中感化学生,使学生在感受到温暖的同时懂得感恩与回馈。

2019、2020两年间,为服务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点工作,组建了5支特色服务队,在全市范围内累计开展交通劝导、公共环境维护、无烟城市宣传、关爱弱势群体等志愿服务活动52场次。

新冠疫情爆发后,面对严峻形势,董建强主动响应国家、省市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投身抗击疫情阻击战,动员学院30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并涌现出一批先进青年代表,共有82名志愿者被武威市评为疫情防控先进个人,展现了当代青年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和良好风貌。

董建强因热心公益事业,积极组织志愿活动,多次受到表彰,曾参加第二届、第三届甘肃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铜奖2项,先后被评为武威职业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武威职业学院优秀教育工作者。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