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  武威市志愿服务线上展示交流活动  >>  志愿者  
最美志愿者 占席平
来源: 武威市文明办      日期: 2022-07-13      作者:       点击数:

占席平,今年42岁,她积极进取,艰苦创业,经营民勤县三颗枣农贸有限公司,在自己走上致富小康路的同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参加各类志愿服务,帮助留守儿童、残疾学生,农村孤寡老人、困难家庭等社会弱势群体,无私奉献。同时,还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县政府组织的各类活动中担任志愿者,做好后勤服务。万人徒步活动中,志愿在补给点执勤,沙枣花节中志愿打扫卫生,五一劳动节、重阳节时慰问公交车司机、环卫工人、敬老院老人等。

刚开始参加志愿服务是2015年,她得知收成镇有一户人家,女儿因双腿残疾,失去劳动能力,家人为女儿治病花光了所有积蓄,但女儿刘艳身残志坚,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制作出各式各样的挂件、饰品,在网上销售。占席平得知后,到刘艳家中把所有饰品购买一空,帮助其销售手工艺品。

2018年,高三毕业的许正善到了上大学的时候,家里只有唯一的亲人奶奶相依为命,学费和生活费还没有着落,得知情况后,占席平为小许准备了学费和生活费,更贴心为小许备好的上大学所需的床单、枕巾被套等生活物品。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占席平的生意也因疫情的影响,处于停滞状态。但是她还是义无反顾的为一线工作人员损赠价值50000元的红枣产品、方便面、饮料等生活物资。

2021春节前,占席平与民勤县残联一道,走访慰问双茨科镇、东坝镇困难残疾人家庭30户,为残疾人家庭送去红枣礼盒、生活日用品等。

 

占席平把志愿服务、助人为乐当作自己人生重要的一部分,尽可能的去服务社会和帮助别人,不断充实自己的人生。2017年7月,她积极组织社会爱心人士成立爱心志愿服务团队,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援助之手。她为民勤县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带去书包78个,枕巾78条。在薛百敬老院,她和40余名爱心人士为老人包饺子、理发、剪指甲、打扫房间、表演节目。为高温下坚守的环卫工人、交警、公交车司机送上购买的矿泉水、毛巾、手套等避暑清凉用品。

这些年来,占席平的足迹踏遍民勤县各个乡镇,她高于市场价收购困难户家中的红枣,带动119户全县建档立卡户增收,慰问孤寡老人100多人,近100名留守儿童接受了她和志愿者服务团队的捐赠,共发起志愿者活动50多次,捐款捐物近30万元。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