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  武威市志愿服务线上展示交流活动  >>  志愿服务项目  
武威市中医医院 “送医送药送健康”医疗志愿服务项目
来源: 市文明办      日期: 2022-07-05      作者:       点击数:

为进一步树立为群众健康服务的理念,进一步深化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健康扶贫,切实解决基层群众看病难问题,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看病就医,增强基层百姓健康理念和健康意识2018年我院成立医疗志愿服务队,定期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2022年3月5日植物园中心广场-武威市中医医院志愿者开展义诊活动

 

项目内容

医疗志愿服务队定期到基层卫生院、社区、城市广场开展义诊、健康知识讲座、爱心捐助、义务献血等以医疗健康服务为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

项目进展

医疗志愿服务队自2018年成立以来,组织机构和工作程序不断发展、完善,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现有医疗健康志愿者200余人,能够保证开展志愿服务项目正常开展。

取得的成效

四年来我院志愿服务队在我市三县一区数十个乡镇和城市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医疗专家下基层开展医疗志愿服务180多人次,共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志愿服务活动30余次,免费发放药品价值近4万余元,血压测量、血糖监测、健康知识咨询人数将近6000人次,发放医疗健康知识宣传材料近万份。医疗志愿者将“三甲”医院的医疗资源带到基层群众家门口,方便了群众就医问药,志愿者专业的医疗知识、悉心的健康咨询服务改变了基层群众的健康理念,切实提高了当地群众的健康意识,也得到了当地老百姓的好评和赞许。

新冠肺炎疫情省内出现后,我院志愿者更是义不容辞、踊跃报名,敢做“最美逆行者”,前往嘉峪关、兰州新区、白银等地开展核酸采样及实验室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共计200余人次。志愿者们出色的表现得到的当地政府的肯定和表彰。

 

2021年1月29日武威市中医医院志愿者进社区开展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3月5日植物园中心广场-武威市中医医院志愿者开展义诊活动 

 

下一步打算

今后我们的志愿服务队将持续开展带有医疗行业特色的“送医送药送健康”志愿服务项目,优化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志愿者队伍结构,立足医疗阵地,面向社会,结合自身专业的医疗知识,在疫情防控、医疗科技下乡、健康义诊等方面大力发扬志愿者精神,持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我市精神文明建设。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