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  德润武威  
武威市市场监管局曝光武威市清清世界眼镜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从事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活动案
来源: 武威市场监管      日期: 2022-06-15      作者:       点击数:

2022年4月19日,市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对武威市清清世界眼镜有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现场检查时,执法人员在当事人配镜室发现海俪恩乐眸软性亲水接触镜(标签标识委托企业名称:江苏海伦隐形眼镜有限公司,注册号:国械注准20153221008,型号、规格:JC,包装:每盒1片装)等共5个品规158盒(瓶)的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调查,当事人未取得《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

当事人未经许可从事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活动的行为,违反了《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第四十二条第一款的规定。

参照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适用规则,依据《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第八十一条第一款第(三)项的规定,减轻给予当事人以下行政处罚:1.没收未经许可经营的第三类医疗器械共5个品规158盒(瓶);2.罚款10000.00元。    

武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告诫医疗器械经营者:

根据《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规定:从事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的,经营企业应当向所在地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负责药品监督管理的部门申请经营许可并提交符合本条例第四十条规定条件的有关资料。

武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温馨提示:

国家对第一类医疗器械实行产品备案管理,第二类、第三类医疗器械实行产品注册管理。接触性角膜镜属于第三类医疗器械,请消费者在购买第三类医疗器械时,到依法取得《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的经营场所购买。在购买产品时仔细查看外包装标示的医疗器械注册证号,如发现违法行为,可拨打12315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