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践行中小学生守则】皇台九年制学校举行庆“六一”暨“少年儿童心向党”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 皇台九年制学校      日期: 2022-06-01      作者:       点击数: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程,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少年儿童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始终不渝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6月1日,皇台九年制学校举行庆六一喜迎二十大 少年儿童心向党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包括一年级新队员入队仪式、主题班队会展示、书画展、普法课堂、关爱特殊困境儿童志愿服务行动等五项活动。

一年级新队员入队仪式

在雄壮的出旗曲中,入队仪式正式拉开帷幕。同学们高高举起右手,向队旗敬礼。队旗下,队员们用响亮而又稚嫩的声音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表达了孩子们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的坚强决心。大队辅导员宣读了新队员名单,老队员代表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随后在大队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新队员进行了入队宣誓,大队辅导员老师为新队员代表授中队旗,并寄语新队员铭记少先队员的优良传统,做诚实、勇敢的合格接班人。最后,队员代表为新任辅导员老师献红领巾,学校领导又向新任辅导员颁发了聘书。

 

 

书画展览

书画展览中一幅幅美术作品色彩丰富多彩,构图饱满大方,孩子们以画纸为心田,承载着对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期盼。书法作品工整有力,孩子们以画笔为心路,彰显了孩子们爱党爱国的赤子之心。一幅幅不同风格、富有童趣的作品,展现了孩子们扎实的绘画和书写技能,展示了皇台学子爱祖国、爱生活、爱学习,敢于创造、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关爱特殊困境儿童

为推动为民办实事继续走向深入,切实为困境中的少年儿童办实事、送温暖,在六一儿童节之际,学校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情暖童心,让爱留守关爱特殊困境儿童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党员教师为28名儿童捐赠了书包、词典、文具、课外读物等物品。这份礼物虽然不重,但汇集着老师们浓浓的爱意,收到礼物的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孩子们表示要加倍珍惜学习机会,勤奋学习,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对党和祖国、对社会有用的人。

 

 

主题班队会展示

凉州区优秀少先队辅导员李春霞老师在少年儿童心向党主题班队会展示中,从党旗、党徽的认识切入,引导孩子们通过学习党史、讲英雄人物故事、红色知识竞答、《七律·长征》诗朗诵等环节,使孩子们得到红色文化的浸润,激发了他们自觉担当使命,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壮志雄心,发出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时代最强音。

 

 

普法课堂

同学们要学会保护自己,增强警惕性,遇到不法侵害应及时向家长、老师求助……”普法课堂活动中,凉州区教育局家庭教育导师团成员张玲汉老师通过一个个鲜活的典型案例,从预防校园欺凌、预防网络诈骗、如何依法促进家庭教育等方面为孩子们和与会家长生动形象地上了一堂法治宣传课。本次活动为孩子们带来了一份特殊的儿童节礼物,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学生的法治观念以及自我保护意识,有力助推了平安和谐校园建设。

 

 

庆六一系列活动形式丰富,参与学生广泛,充分展现了皇台学子沐浴党的阳光、幸福健康成长的良好风貌,让同学们度过了一个具有纪念和教育意义的儿童节。同时进一步帮助和引导少先队员们在活动体验中汲取奋进力量,感悟先锋思想,铭记党的关怀,以昂扬奋进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