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新时代武威好少年”蔡欣怡:阳光向上 才多艺广!
来源: 武威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5-25      作者: 徐凯生      点击数:

阳光开朗、清雅聪慧的女孩蔡欣怡,是武威第十五中学高一(1)班学生,学校老师都夸赞她品学皆优、言行知礼,追求真善美,全面发展,是其他同学的榜样。2021年,蔡欣怡被评为新时代武威好少年

 

 

老师的小助手 同学的好朋友

蔡欣怡从小与人为善,乐于助人。班主任马金虎说:在学校里,她热爱班级、团结同学,为班集体尽职尽责;作为学习委员,她谦逊内敛、任劳任怨,任何时候都能言行一致,对人守信、对事负责。

对于老师交给的任务,大到班会、各种比赛、活动等重要事务的策划与组织,小到班级考勤、纪律、学习,她总是认真完成。同学们都夸蔡欣怡是老师得力的小助手,更是同学们信赖的好朋友。

勤奋刻苦学习 积极锻炼实践

学校教师徐文明说:蔡欣怡是一个勤奋刻苦、独立自强的孩子。在知识的海洋里她是个贪婪的索求者,在学习中,她注重课前预习,上课认真听讲,及时做笔记,归纳总结,喜欢和老师、同学讨论问题,提出新见解。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是蔡欣怡的座右铭。每当自己在学习上遇到难题,她总是虚心向老师和同学求教,其他同学遇到问题,她也是尽其所能帮助。在刻苦学习的同时,蔡欣怡合理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学校各类社团活动和校外研学实践活动,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锻炼、充实自己。

热心公益活动 关爱老师同学

蔡欣怡是个热心公益、乐善好施、真诚奉献的好孩子,学校组织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她都会积极主动参加。在日常生活中,她总是热心帮助遇到困难的同学,积极协调化解同学之间的矛盾。在疫情防控期间,她主动把家里的热水和水果,送到小区门口的执勤点。说起所做的热心事,她总是微笑着说:为同学、为班级、为学校、为社会做点事,虽然苦点、累点,但却得到了锻炼,收获了快乐。

兴趣爱好广泛 多才多艺发展

学校教师王兴堂说:在学校和生活中,蔡欣怡孜孜不倦、善思好问、涉猎广泛,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很强的自学能力。她喜欢读红色书刊、听革命故事,内心深处饱含对祖国的热爱、对党的敬仰。蔡欣怡经常利用课余时间给同学们讲述红色故事,红色基因不仅在她自己身上开花,更像蒲公英种子一样撒播出去。

同时,蔡欣怡还对戏曲、非物质文化遗产等传统文化感兴趣。她很迷恋古代摇滚”——秦腔,虽然对于她来说有些晦涩难懂,但她仍能唱得有板有眼,用自己的行动弘扬祖国的传统文化。

作为一名新时代中学生,蔡欣怡始终坚持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的青春箴言。在武威第十五中学这片热土上,蔡欣怡增长知识、茁壮成长,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下,陶冶情操、磨炼意志,成长为一名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