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做文明有礼武威人  >>  文明上网  
武威市开展“推进信息无障碍建设 关爱老年人防范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来源: 武威市工信局      日期: 2022-05-17      作者: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快推进我市信息无障碍建设,进一步提升老年人防诈骗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提升老年人在解决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让老年人更好共享信息化发展成果,5月17日世界电信日之际,武威市工信局联合凉州区工信局、公安、网信、移动、电信、联通、铁塔、广电武威分公司等单位组织100人在文庙广场开展推进信息无障碍建设,关爱老年人防范诈骗知识宣传活动,活动聚焦信息无障碍建设重点受益群体的老年人,采用悬挂横幅、发放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向老年人演示智能手机便民功能、宣传防范诈骗等相关知识。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针对当前电信诈骗案件的特点,结合现实案例,向老年人集中培训智能手机便民功能,详细介绍刷单诈骗、贷款诈骗、冒充客服诈骗等众多诈骗类型,重点讲解了遇到诈骗情况要采取的的防范措施,做到保持清醒头脑,不贪图蝇头小利,及时报警,不给诈骗分子进一步设置圈套留有可乘之机,以免财产遭受不法侵害。同时指导老年人学习运用智能技术防范诈骗,现场指导老年群众使用智能手机安装和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工作人员还向参与活动的老人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慰问品,使老人们深切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和温暖,现场参与活动老年人约800余人,发放宣传彩页500多份,宣传礼品300余份。

 

 

通过此次无障碍信息化宣传,进一步推动了信息无障碍建设普及,让老人共享信息化发展成果的同时,提高老年人防范诈骗意识和安全意识,有助于减少老年人被诈骗案件的发生,保障老年人财产安全,让老年人切身感受到了信息化社会的便利,增强了融入信息化社会和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提升了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活动得到了老年人一致好评,他们表示网络诈骗套路多,通过这场宣传活动,大家对防范网络诈骗有了更深的了解,也把学到的知识分享给身边更多的人,共同防范打击电信诈骗行为。

 

 

下一步市工信局将结合今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多措并举加快推进信息无障碍建设,持续开展老年人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让老年人更好地融入信息时代,融入现代社会生活,共享社会发展成果,推动城市文明更进一步。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