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典型  >>  最美武威人  
“最美武威人”严万梅爱心公益“马拉松之旅”
来源: 武威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5-16      作者: 张婷 董海霞      点击数:

做一次公益容易,连续十多年坚持难能可贵。严万梅,古浪县大靖镇河塘村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却开启了一场爱心公益的马拉松之旅

不因善小而不为。漫长的公益长跑中,严万梅做了无数力所能及的小事,给需要帮助的人送去了温暖、带去了慰藉,感染和激励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说起自己是如何走上公益之路时,严万梅打开了话匣子。2013年的一天,有人打电话租她的车去敬老院,为老人送温暖。看着老人们脸上的笑容,从那一刻起,我决定开始做公益。回忆当年,严万梅说,让别人幸福,也是件幸福的事儿。

 

 

多年来,严万梅时常去照顾敬老院的老人,尽己所能做公益事业,常年走访帮助孤寡老人,联系热爱公益和有爱心的人士,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每次去孤寡老人家,严万梅都两手满满,不是提着理发工具包,就是带着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严万梅把这一美德发挥到了极致,在别人遇到困难的时候,严万梅从来都不考虑自己,首先想到的是别人。黄花滩综合养老服务福利中心和三珍残疾人服务中心,是严万梅最牵挂的地方。她隔三差五都要去给老人们理发、洗衣服、打扫卫生。每次去三珍残疾人服务中心,那里的孩子们都会高兴地围着她叫严妈妈。

说起严万梅,凡是和她接触过的人,无不被她的善良和热情所感染,对她的勤劳和质朴赞美有加。严万梅对我们大靖镇周边困难群众帮助很大,过年过节,她始终不忘给困难群众送油、送面,打扫卫生、理发。在她的影响下,一大批有志青年加入公益团队,为社会播撒爱心。大靖镇砂河塘村村民王学平说。

在严万梅看来,做公益真正的目的和意义,是让更多人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这些年来,严万梅先后获得大靖镇八星级文明户、最美武威人、武威好人、甘肃省最美家庭等荣誉称号。但她从不骄傲自满,一如既往地在公益路上默默奉献,坚毅前行。

被评为最美武威人,是对我的激励,也是对我做公益事业的认可。我会把荣誉化为动力,继续为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我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公益团队,为公益事业奉献爱心,让社会变得更加美好。严万梅说。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