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  德润武威  
5.20世界计量日 | 武威市市场监管局发起多项宣传活动
来源: 武威市市场监管局      日期: 2022-05-20      作者:       点击数:

2022年5月20日是第23个“世界计量日”。在现代社会,大到国防安全、科技发展、经济贸易,小到个人的衣食住行、日常生活和工作,每时每刻都离不开计量。可以说,计量是科技、经济、社会发展和人们的生产生活当中必不可少的一项重要技术基础。计量就像空气一样,早已渗透到我们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个环节和细节。计量如此的重要,让我们怎么不爱。

为进一步宣传计量法律法规,普及计量科技知识,扩大计量工作的社会影响力,促进社会各界对计量工作的了解、关注、重视和参与,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武威市市场监管局发起多个宣传活动,度过一个特别“有爱”的“5.20”。

 

 

加油(气)站诚信计量承诺活动。5月20日上午9:00-11:00在凉州区新建路加油站举行加油(气)站诚信计量承诺集中签约仪式,以贯彻落实《商业服务业诚信计量行为规范》为基础,强化市场经营主体责任,建立起以经营者自律、自理、示范为基础的诚信计量自我约束机制,形成由经营者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示范的良好氛围,营造诚实守信、公平公正的良好市场秩序。

5.20世界计量日暨放心消费创建集中宣传活动。5月20日下午,在凉州区盛达城市花园小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热情倾听群众的疑问和诉求,现场解答计量方面的疑问,向群众们普及计量法与计量小常识,发放了计量日宣传资料;市质计中心在现场提供了免费的水银(电子)血压计、电子计价秤、戥秤等计量器具检定校准服务,还设有集贸市场不法商贩的电子计价秤作弊手法的演示区,检定人员向群众现场传授了一些简单识别“作弊秤”的方法,检定人员一边解说,一边演示,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对本辖区内加油(气)站开展监督检查活动,重点检查加油(气)站遵循计量法律法规和规章、按照要求配有相应的计量器具的配备、强制检定计量器具登记造册、检定等情况,同时进一步加强日常计量工作宣传,特别是计量在老百姓衣、食、住、行等日常生活中的普遍性作用,“生活需要计量、计量服务生活”等方面的宣传,努力提高全社会的计量意识和观念,让更多的社会大众了解计量、认识计量、支持计量。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